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句「姑姑」差點失血30萬 行員、保七警阻詐

陳婦要匯款給姪子,保七員警查出對方帳戶竟是警示帳戶!(記者楊政郡翻攝)

陳婦要匯款給姪子,保七員警查出對方帳戶竟是警示帳戶!(記者楊政郡翻攝)

2018/06/01 09:28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被親戚叫姑姑這麼多次,這次差點賠30萬,快暈倒了」,60歲台中陳姓婦人掉進詐騙集團「猜猜我是誰」電話詐騙陷阱!在台銀豐原分行準備匯款30萬給姪子,可是還不斷低頭講電話,引起行員及保七員警注意,緊急聯繫到真姪子,且發現對方提供的帳戶是警示帳戶,擋下這筆匯款,老婦直喊「快暈倒了」。

陳姓婦人2018年5月25日下午1時許,進入台灣銀行豐原分行,說要匯款30萬到「姪子」指定的帳戶,在櫃檯前還不斷低頭與對方講電話、對帳號,引起行員及保七小隊長鍾敏鴻等員警注意,前來關心瞭解,婦人直說這錢就是要給姪子,絕對沒問題。

婦人完成提領準備要轉匯,但保七員警直覺還是查一下比較妥當,追查婦人提供的匯款帳戶,發現竟是已被司法警察列為「警示帳戶」,確定就是詐騙帳戶,婦人又提供姪子的電話,員警聯繫到姪子後,雙方一對話,婦人才恍然大悟完全是詐騙手法!

保七員警說,即使這個帳戶是警示帳戶,詐騙集團發現匯不進去,也會立即換另一個帳戶,還是要求婦人要匯出這30萬。

陳婦在銀行大廳內感慨的說「快暈倒了,長這麼大,被親戚叫姑姑這麼多次,沒想到這次,差點讓她30萬不見了,真可怕」、「聲音還真像、說話很急還有點哭聲」,也感謝保七員警與行員的幫忙。該案保七第一大隊業將相關資料送交刑事局165專責人員,繼續追查幕後的詐騙集團。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相關影音

人家叫了一聲姑姑,陳婦就到銀行要匯款30萬到姪子帳戶,保七員警現場關心了解。(記者楊政郡翻攝)

人家叫了一聲姑姑,陳婦就到銀行要匯款30萬到姪子帳戶,保七員警現場關心了解。(記者楊政郡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