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聯幫北市東區收保護費 運將無奈麵包撕半分2天吃

竹聯幫分會會長盧俊霖涉勾結唐姓同夥,在捷運忠孝復興站周遭,向排班運將收保護費,甚至還要抽成車資,不少運將為了生計,只能忍氣吞聲。示意圖。(翻攝Google地圖)

竹聯幫分會會長盧俊霖涉勾結唐姓同夥,在捷運忠孝復興站周遭,向排班運將收保護費,甚至還要抽成車資,不少運將為了生計,只能忍氣吞聲。示意圖。(翻攝Google地圖)

2018/05/31 19:33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竹聯幫分會會長盧俊霖涉勾結唐姓同夥,在捷運忠孝復興站周遭,向排班運將收保護費,甚至還要抽成車資,不少運將為了生計,只能忍氣吞聲;有運將因生意不好,加上要養家活口,為湊足保護費及車資抽成,連生病都不敢看醫生;台北地院昨未准羈押,依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裁定盧、唐各以15萬、5萬元交保,檢方不服將提抗告。

檢警獲報,綽號「貢丸」的盧俊霖,平時打著竹聯幫分會名義,在捷運忠孝復興站及東區商圈一帶佔地為王,自去年初開始,2人開始向排班運將恐嚇,強索每月3000元的保護費,並視運將當日的業績,要求車資分紅抽成。

檢警調查,曾有運將不願配合繳保護費,2人竟指使小弟出面「好言相勸」,甚至動輒以砸車、動粗等方式強逼運將就範,不少運將敢怒卻不敢言,2人為確保能按月收取款項,甚至成立LINE群組,全面掌控運將名單。

據悉,有運將因載客生意慘淡,又擔心若沒按時繳交保護費,恐遭該集團刁難,為了籌錢只好省吃儉用,甚至將1條吐司麵包撕成兩半,當成正餐分2天果腹,苦不堪言。

後來有運將到該處排班,被該集團恐嚇不准載客,氣得向警方報案,檢警長期蒐證後,認定盧俊霖等人涉嫌強收保護費的事證明確,本月29日指揮刑事局發動搜索及約談,盧嫌等人到案後起初不認帳,後來檢警出示LINE群組的對話紀錄,盧、唐2人才承認有收錢。

檢方考量本案仍有共犯未落網,訊後以有串、滅證及反覆實施之虞,依違反組織犯罪條例、恐嚇等罪向法院聲押禁見2人,但法官卻認為沒有羈押的必要,裁定將2人交保;對此,北檢已決定向高等法院提出抗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