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時玩伴長大後竟一起吸毒搶劫 警6小時逮2飛車毒蟲

監視器拍下蔡姓和謝姓2名嫌犯作案身影。(記者曾健銘翻攝)

監視器拍下蔡姓和謝姓2名嫌犯作案身影。(記者曾健銘翻攝)

2018/05/31 15:00

〔記者曾健銘/新北報導〕新北市1名無業的38歲蔡姓男子,因為缺錢買毒、玩樂,29日下午,夥同35歲謝姓好友,騎著贓車先在板橋區河濱公園行搶70歲林姓老嫗,當晚又在泰山區福泰街行搶落單的52歲李姓婦人,總計得手2條金項鍊,賤賣1萬5元後拿去買毒品,警方調閱監視器循車牌追人,昨晚8時許在蘆洲逮捕2人,經查2嫌是兒時玩伴,沒想到長大後竟結夥作奸犯科,讓警員頻搖頭。

據了解,蔡、謝皆有竊盜、毒品、搶奪等多項前科,2人並無正當職業;警方調查,蔡、謝為躲避警方追查,2天內在新北市新莊、板橋、三重、蘆洲地區竊取6輛機車當作犯案的交通工具,騎到下個犯案地點後即任意丟棄,採取「以車換車」的方式躲避追查。

29日下午4時許,2人騎著贓車在板橋區河濱公園內飛車行搶林姓老婦,得手1條約4錢重的金項鍊;2人隨後換上另部贓車,當晚又再跑到新北市泰山行搶另名李婦的金項鍊,賤賣1萬5千元後全部拿去購買毒品,期間還因毒品分配不均而大打出手。

林口警方昨日下午4時許獲報後立即成立專案小組追查,過濾上百支監視器追查,以車牌追人,昨晚8時許在蘆洲市區接連逮捕2人,偵訊時蔡、謝坦承犯行,供稱因為毒癮發作又缺錢買毒,走投無路之下才會結夥犯案,警訊後依竊盜、強盜罪嫌將2人移送法辦。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2人行搶得手金項鍊,受害婦人在後面追趕。(記者曾健銘翻攝)

2人行搶得手金項鍊,受害婦人在後面追趕。(記者曾健銘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