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優良教師被打傷求償50萬元 地院判賠3萬

優良教師被打傷求償50萬元,新竹地院判賠3萬。(記者蔡彰盛攝)

優良教師被打傷求償50萬元,新竹地院判賠3萬。(記者蔡彰盛攝)

2018/05/30 19:48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王姓男子去年在春水堂消費時,拿手機朝林姓男子拍,林男不滿,跟他拉扯成傷,事後王男對林男請求附帶民事賠償,表示自己是台大數學系畢業的高材生,而且數度獲選優良教師,被傷害後身心受創,求償50萬元,最後新竹地院法官判賠3萬元。

王姓教師說,去年7月23日晚間8點多,林男在竹北春水堂人文茶館不滿他拿手機拍攝,拉住他右手,兩人發生拉扯,致他右側腕部挫扭傷。

他說,自己是台大數學系畢業,擔任國中資優班數學老師,表現優異,獲嘉獎11次,曾獲資深優良教師表揚,也曾連續獲選為特殊優良教師。

王男說,自己平日上課期間盡心,課外及寒暑假也當各校志工及指導老師,獲得感謝狀及獎狀共計20次,另獲奧林匹克指導老師傑出貢獻獎。

然而,林男在公共用餐場所眾目睽睽下傷害他,令他身心受創,迄今毫無和解誠意,因此,他憤而請求精神慰撫金50萬元。

林男則說,沒有傷害王男意圖,當時因情緒激動,且為保護其他人,而伸手拉扯,他並沒有造成王男精神上的損害,對方慰撫金請求金額也太高,他無力負擔。

法官調查,在銀行當業務員的林男因這起傷害案件,已遭判處拘役30日確定,最後判賠3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