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險一瞬間!小轎車驟然減速下1秒大貨車撞上…

小轎車後車尾受損嚴重。(圖記者張聰秋翻攝)

小轎車後車尾受損嚴重。(圖記者張聰秋翻攝)

2018/05/28 19:06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驚險一瞬間,畫面全都露!國道3號北上靠近和美交流道路段,日前發生一起大貨車追撞小轎車的意外事故,60歲張姓男子開車上高速公路,疑因為怕錯過下交流道時機,竟突然急踩煞車減速,後方由30歲劉姓男子駕駛的大貨車,閃避不及從後追撞小轎車後車尾,小轎車遭重力撞擊向前滑行約100公尺才停下,滑行時還好都閃過左右兩邊砂石車和其他小轎車,小轎車車尾和貨車車頭都凹陷受損,車禍無人受傷,不幸中的大幸。

大貨車駕駛劉男說,當天他載貨由台南出發要到桃園,行經案發地時,車子開在中線車道,時速約100公里,前方小轎車突然減速,因左邊有砂石車、右邊有小轎車,他急踩煞車還是來不及閃避,他自己也大吃一驚。

不過,這起車禍畫面的影片,被民眾PO上臉書「快樂運轉手」再分享到多個社群網站,網友討論熱烈,有網友酸小轎車駕駛,「不知道是哪裡來的勇氣竟敢緊急剎車,莫非是唱了歌手梁靜茹『勇氣』…」

影片中,當時行駛在高速公路中線車道的小轎車,行駛到接近國道3號北上191公里處和美交流道時,車子突然減速,跟在後方的大貨車來不及閃避,直接從後撞上小轎車,在巨大的撞擊力道下,小轎車直接往前衝,滑行衝了約100公尺,車子在路肩停下,兩車碰撞後車體都受損。

國道七隊代理組長黃昱維表示,這起車禍發生於本月(5月)23日上午7點左右,車禍意外未有人受傷,但初步研判,這起車禍雙方都有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小轎車駕駛驟然減速的危險行為,可開罰6000元到2萬4000元,而大貨車未保持安全車距、未注意前車狀況,可罰3000元到6000元不等。

黃昱維指出,該路段類似車禍案件從今年元月至今已經發生20件,多數都是在交流道前驟然減速,用路人行車應保持安全距離,才有足夠的時間應變突發的狀況,千萬不可跟車太近,變換車道更應循序漸進依據標誌指示提前告知後方駕駛注意,如果已經超過出口交流道時機,應再前往下一個交流道迴轉回來,萬萬不可驟然減速。

相關影音

受損的小轎車被拖回國道七隊停放。(圖記者張聰秋翻攝)

受損的小轎車被拖回國道七隊停放。(圖記者張聰秋翻攝)

大貨車車頭保險桿受損。(圖記者張聰秋翻攝)

大貨車車頭保險桿受損。(圖記者張聰秋翻攝)

大貨車車頭受損。(圖記者張聰秋翻攝)

大貨車車頭受損。(圖記者張聰秋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