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分屍男曾跨海買毒 判刑3年10月未到案即將通緝

板橋情殺分屍案,慘遭殺害的黃女被埋屍在社區的後巷花圃內。(記者王藝菘攝)

板橋情殺分屍案,慘遭殺害的黃女被埋屍在社區的後巷花圃內。(記者王藝菘攝)

2018/05/28 16:43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涉嫌殺害女友的朱峻穎曾於2016年間,從美國購買大麻輸台,被依運輸第二級毒品罪,判刑3年10個月確定,原訂今年5月18日須到案執行,但他卻沒現身,檢方隔週發拘票,拘提期限至6月8日,若仍拒不到案,就會發佈通緝,不料,他竟在此時犯下大錯!

據查,2016年6月間,朱男2度以美金500元、2452元,向綽號「AJ」的不明男子購買淨重約245公克的大麻;對方再透過國際航空郵包方式,寄到朱男指定地點,後因海關發現包裹內夾藏大麻,通報調查局處理,朱男才落網。

跨海買大麻被查獲 辯稱治療精神疾病

一審法院審酌朱男是因自己有精神疾病,才買大麻施用,且未外流,犯罪情節非鉅,依刑法59條「情堪憫恕」減刑後,判刑3年10月。

檢方及朱男均提上訴,檢方認為這批大麻市價頗高,朱男是販毒集團中重要核心人物,才不是為了自己施用,不應以刑法59條減刑;朱男喊冤說,自己有精神疾病,過去曾在美國服用藥用大麻治療,返國後才以相同方式治療,且未販賣大麻,請求減刑。

高院則認為檢方無法證明朱男是販毒集團成員或相關販毒證據,一審依朱男所提診斷證明書,判定他自己施用,並沒問題,另外,朱男的一審判決已屬從輕量刑,駁回上訴,朱男上訴後,最高法院駁回確定。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嫌犯朱峻穎(左)分屍黃姓女友後,今早被發現上吊身亡。(記者吳仁捷翻攝)

嫌犯朱峻穎(左)分屍黃姓女友後,今早被發現上吊身亡。(記者吳仁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