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檢複驗 牙醫遭一刀刺傷氣管及靜脈10公分致命

台中牙醫診所喋血案,賴嫌被押往中山附醫太平間並偵訊。(記者楊政郡攝)

台中牙醫診所喋血案,賴嫌被押往中山附醫太平間並偵訊。(記者楊政郡攝)

2018/05/28 14:56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台中牙醫診所喋血案,台中地檢署檢察官李芳瑜上午對醫師遺體進行複驗,發現是銳器刺入、傷及氣管及靜脈深近10公分,一刀致命,其餘都是掙扎挫傷。王醫師的同學及兒子陪同相驗,在殯儀館雙手合十,希望父親一路好走,王醫師兒子說,我們不希望兇嫌死刑,而是希望終身監禁,因為在外他的父母都無法管,還能期待什麼機制可以管好他不再犯?

王姓醫師兒子說,兇嫌的妹妹10幾歲就到父親的診所工作至今,就像一家人一樣,案發當天也是父親叫他妹妹去樓上躲,我們不會怪賴妹妹。而27日賴嫌父親有來父親靈堂前下跪道歉,其實在父親靈前,母親不讓他跪,因為是小孩犯錯,不應該怪罪其父母親。

此案發生在本月24日下午約2時,兇嫌賴男(33歲)到診所找妹妹索錢,沒遇到妹妹,竟然拿出預藏折疊刀,朝兩位櫃檯助理人員刺殺、揮砍,造成翁姓助理重傷(恢復中)、羅姓助理輕傷,而王醫師在診間聽到尖叫吵雜聲,衝出來了解,大喊「你幹什麼?」賴嫌一刀就刺過來,深達約10公分,王醫師倒臥血泊中。

25日檢方初步相驗屍體,及在中山附醫太平間進行臨時偵查庭,傳訊賴嫌及死者妻子,王妻表示,丈夫是很低調的人,他們是透過媒體得知噩耗,她忍住悲傷接受偵詢,希望聽到凶嫌一聲道歉,只要凶嫌誠摯的跟死去的丈夫說一聲「對不起」,沒想到凶嫌竟然冷冷的回「我要行使緘默權」,讓她不能接受,她原本的心態是,丈夫心存慈悲,她已不願意讓凶嫌坐牢,因為凶嫌那麼年輕,沒想到凶嫌完全沒有悔意,會透過司法程序討回公道。

27日賴嫌父親到王醫師臨時靈堂前下跪道歉,但家屬認為有錯的是小孩,不應該由父母親還承擔,王妻不讓賴父下跪,但賴父自己在靈堂外下跪並磕頭3次才離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