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一半房產起殺機 桃園分屍案兇嫌把妻當「雞」殺

死者(右)與嫌犯(左)合影。(資料照)

死者(右)與嫌犯(左)合影。(資料照)

2018/05/28 12:57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67歲老翁陳登科涉嫌殺害結縭40多年的68歲妻子簡美珠,並將屍體肢解成5大部分,刀刀都從關節處下手、手法相當俐落,據悉,陳翁過去曾在山區養雞、殺雞,他幾乎把妻子當雞來殺害,對於為何將內臟分離,他只是淡淡說解釋,避免搬動時會掉出來;陳翁已被依殺人、毀損屍體罪嫌收押禁見;檢警今天下午將複驗及解剖簡婦遺體,主要採集化驗是否有下毒等跡象。

檢警調查,陳翁與簡婦育有1子1女,2016年4月曾與妻子離婚、同年8月又結婚,疑似兩人之前曾約定離婚、房產各一半,後來又結婚就沒下文,陳翁屢屢要妻子履約未果,日前又與妻子談離婚及房產分配,兩人也已經分居,簡婦與女兒同住。

25日簡婦帶著菜、早餐探視丈夫後就失聯,女兒前往查找時發現浴室滿是鮮血,散落著菜刀及榔頭,擔心媽媽安危、四處尋找未果,再返回時發現血跡已被清理,隔天再度前往找人,只見爸爸酒醉在家、頭部受傷,請爸爸到醫院就醫後,她繼續在家中查找,竟在2樓房間立起的床墊後方發現裝2個裝有屍塊的袋子,她擔心爸爸返家滅證,提著其中一袋到附近派出所報案,警方隨即趕到醫院將陳翁帶回,並在民宅另找到其他屍塊;簡婦遺體被分裝在2個整理箱及3個塑膠袋,分別藏在住處2、3樓,內臟部分被冰在冰箱。

檢警昨天將陳翁帶回現場模擬,他雖稱「我錯了」卻看不到悔意,對於行兇過程語帶保留、交代籠統,他供稱25日早上看妻子買菜、早餐給他,還想說「怎麼這麼好」,兩人又因房產問題在客廳起口角,他臨時起意、持刀將妻子刺死,為了方便搬動、藏放,才將妻子拖到浴室肢解。

檢警發現簡婦頭顱有5處鈍傷,但陳翁否認曾持榔頭攻擊;簡婦遺體被肢解成頭、左右上肢、軀幹、下半身5大部分及內臟,分別裝在整理箱、塑膠袋,陳翁供稱,為了方便搬運、藏放才分屍,內臟部分是擔心搬運掉出、易發臭才拿出放冰箱。

檢警調查,陳翁對於殺雞很有經驗,肢解手法十分俐落,為了防止遺體腐臭味散出,他買來一大包石灰灑在整理箱裡,箱外有採到清晰的石灰掌紋,牆壁上也有血手印。

陳翁坦承犯行後僅淡淡說,希望被關時女兒能偶爾來探視;兒女對爸爸的行為則感到意外,兩人說,爸爸如果不發脾氣,家裡的氣氛算是和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