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年已7死!北宜彎道死亡人數「飆」新高

19歲黃姓騎士疑過彎自摔,連人帶車衝進對向貨車底,頭部遭輾身亡,他是今年北宜公路新北段車禍第7名亡者。(記者陳薏云翻攝)

19歲黃姓騎士疑過彎自摔,連人帶車衝進對向貨車底,頭部遭輾身亡,他是今年北宜公路新北段車禍第7名亡者。(記者陳薏云翻攝)

2018/05/27 07:17

昨天又有一騎士自摔亡

〔記者陳薏云/新北報導〕北宜公路是知名危險山路,前年新北段死亡4人、去年升至9人,大都是機車騎士,今年更多,包括昨天又有一名騎士自摔後被大貨車輾斃,這5個多月來已有7名騎士遭遇死劫,平均不到一個月死1人,轄區警方搖頭大嘆:「怎麼做都無法降低傷亡,難道要封路嗎?」

警嘆:傷亡怎麼都降不了

據統計,2016年北宜公路新北段死亡人數4人,2017年9人,今年已7人,逐年幾乎以倍數成長。新店警方統計分析,北宜公路車禍肇因10件中,有9件多是因超速或跨越雙黃線,於過彎失控與對向車輛撞擊或護欄碰撞致傷亡,如本月17日21歲林姓騎士疑似過彎自摔,遭對向大貨車輾斃;2月有19歲盧姓男子也因過彎打滑自摔,連人帶車衝進對向休旅車底死亡;2月另名33歲蕭姓機車騎士,自摔撞上路邊護欄身亡。

至於昨晨7時的死亡車禍,是一名19歲的黃姓機車騎士,騎車行經石碇區北宜公路23K處時,疑打滑自摔,與對向的大貨車相撞,黃男頭部遭輾壓,當場死亡,這是5月以來的第3起,也是今年第7起北宜死亡車禍。

警方說,北宜有危險「六大彎」,分別是棲霞彎、檳榔彎、菩薩彎、茶壺彎、財茂彎、鬍鬚彎,這些地點常有民眾騎車壓車,或開車狂飆,都是相當危險的駕駛行為。而北宜公路的路面凹凸不平也是問題,過彎時地面若有坑洞,也容易造成騎士摔車。

警方從去年起推出多項科技執法設施,如測速以及車牌辨識系統等,但跑山民眾都會互相告知測速機位置以閃躲,警方只好加派警力機動測速取締。但對於依然出現逐年攀升的死亡數據,警方表示,「該做的都會做」,也希望民眾能守法,安全騎車才能安全回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