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轎車拒檢逃逸撞垃圾車 警拔槍壓制破「移動兵工廠」

員警把槍壓制逃逸嫌犯。(記者許倬勛翻攝)

員警把槍壓制逃逸嫌犯。(記者許倬勛翻攝)

2018/05/26 17:12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桃園市中壢警分局龍興派出所姜誠、李尚旻二員警25日傍晚執行邏勤務時,看到一輛轎車違規右轉,上前攔查勸導,轎車卻加速逃逸,兩警察覺有異,追捕100公尺後,轎車在巷內擦撞垃圾車受困。警立即跳上車頂,拔槍喝令駕駛下車,將他壓制,在車上查獲1把改造散彈槍、短槍2把、多發子彈及改造工具,順利破獲移動兵工廠。

警方說,昨傍晚6點左右,龍興所員警姜誠、李尚旻巡邏至中壢區龍東路255巷及龍昌路口時,34歲姜姓男子開車載著27歲葉姓女子,未依規定打右轉方向燈,因車上載有槍械等物,見警上前,心虛大踩油門,從警用機車旁呼嘯而過,當時警方只想攔下口頭勸導,轎車竟拒檢加速逃逸。

姜男為油門狂催,迅速轉進巷子裡,不料,巷內停放眾多車輛,又碰上垃圾車清運時間,姜男前進不到100公尺就與垃圾車擦撞、卡在兩輛車中間動彈不得,員警見機跳上車頂,拔槍喝令姜男下車,隨後在車內後座、前座、後車廂,起出改造槍管及零組件,以及改造霰彈槍1把、改造短槍2支、九○子彈55顆、散彈3顆及改造槍枝工具1批等物。

姜男供稱,車是哥哥的,車內物品則是朋友寄放的,與他無關,但提到槍枝來源,他閃爍其詞、推說不清楚。警方調閱紀錄發現,姜男有鐵工、修車、鈑金經驗,有槍砲、毒品前科,5月14日還被查獲槍枝移送後交保,疑是利用轎車移動避人耳目,方便買賣。

姜姓男子與同車葉女訊後一併被移送偵辦。車禍事故部分則無人受傷,全案訊後依妨害公務、毀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相關影音

警方起出姜嫌車上槍械和多發子彈。(記者許倬勛翻攝)

警方起出姜嫌車上槍械和多發子彈。(記者許倬勛翻攝)

警方起出姜嫌車上槍械。(記者許倬勛翻攝)

警方起出姜嫌車上槍械。(記者許倬勛翻攝)

警方在姜嫌車上起出槍械。(記者許倬勛翻攝)

警方在姜嫌車上起出槍械。(記者許倬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