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穿反光背心就是條子? 酒駕男嚇得「犁田」被真警逮

道路施工人員所著的反光背心可有像警察?新竹縣葉姓男子酒駕眼花,誤以為碰到警察而自摔,最後果然跟警察碰面。圖為示意圖,並非事發現場。(記者黃美珠攝)

道路施工人員所著的反光背心可有像警察?新竹縣葉姓男子酒駕眼花,誤以為碰到警察而自摔,最後果然跟警察碰面。圖為示意圖,並非事發現場。(記者黃美珠攝)

2018/05/26 16:40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喝酒真的會誤事!36歲的葉姓男子上週三酒後騎著已經報廢的機車,掛上偷來的車牌要去工作,沒想到途經浪漫台3線修路路段,眼見施工工人身著反光背心,他疑似喝茫眼花,以為碰到了條子杯杯,吃驚之下導致「犁田」,好心路人報案救護也報警,葉男因此GG,敷好了藥就直接改送派出所,訊後被依公共危險和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葉男告訴警方,他真的沒有偷車牌,因為車牌原是其妹婿留在娘家給岳父大人騎的機車的,不知道怎麼回事拆下來放在倉庫。

他則因朋友給他1輛還堪用的報廢機車,所以就信手拿來前述車牌掛上,完全不知妹婿已經把這面車牌報案說被偷了。

葉男說,「犁田」事故發生前他在家喝了1瓶600CC的紅標米酒就騎車出門,準備要去關西錦山地區工作,沒想到經過事發路段看到有人穿著反光背心在馬路上指揮交通,一時以為碰到了警察,緊張下就直接摔車了。

警方調查發現,葉男摔車路段就在省道台3線北上62公里處,他沒有駕照又酒後騎車,所幸只受皮肉之傷,摔倒後還自行爬起向人求救。

葉男經醫院抽血換算酒測值高達每公升1.41毫克,警方認為顯然是喝茫了,才會把穿了反光背心的施工人員錯當成警察,也是做賊心虛才會「犁田」賊星敗露。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