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子違規遭撞飛身亡 486先生提兩段式左轉挨批

29歲張姓女子騎乘機車從慢車道直接左轉,被後方大型重機撞上。(圖擷自東森新聞)

29歲張姓女子騎乘機車從慢車道直接左轉,被後方大型重機撞上。(圖擷自東森新聞)

2018/05/22 19: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投市區近日發生一起死亡事故,一名機車騎士不僅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還在直行綠燈時從慢車道直接切向左轉,不幸慘遭後方的大型重機撞上,2車3人摔飛超過20公尺,經送醫急救違規左轉的機車騎士仍告不治。「486團購網」創辦人「486先生」在臉書發文,指女騎士如果兩段式左轉或許就能「平安回家吃飯」,沒想到引發不少網友砲轟,批評根本搞錯重點。

綜合媒體報導,19日下午2點左右,南投市29歲張姓女子騎乘機車外出打算繳電話費,行經台三線南崗路、集賢路口時,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在直行車輛綠燈時就從右側的慢車道直接左轉,後方騎乘大型重機雙載的48歲陳姓騎士及女友閃避不及、直接撞上張女,2車3人相撞後摔飛逾20公尺,陳姓重機騎士與女友2人多處擦傷,張女因傷勢嚴重、送醫不治。

「486先生」陳延昶昨晚在臉書發文,提及「前陣子不是有一些人反對機車兩段式轉彎還上街頭抗議?」並指張女「就是不願意遵守交通規則,所以她死了,她的爸爸媽媽情何以堪?」陳延昶也提醒大家應該叮嚀家人交通規則的重要性,「以免哪天死在路上的是你最親愛的家人」。

不過,該文發出後卻意外部分網友抨擊,指張女之所以車禍喪命,原因並非是沒有兩段式左轉,而是因為在外側車道直接左轉,嗆陳延昶「左轉靠左、右轉靠右,很難?」、「她如果在左轉車道依照號誌左轉也可以回家吃晚餐」、「不懂交通不懂路權建議就少說話」、「這跟兩段轉無關吧?如果今天是汽車這樣轉,請問撞上去的騎士該如何是好?」

但也有部分網友表示,陳延昶其實並未說錯,除了現行規定就是必須兩段式左轉,重點也是應該遵守交通規則。陳延昶也表示,網友可以不同意他的看法,但必須尊重他的人格,並已將少數幾名公然污辱的發言備份,考慮找律師提告,「這幾個人如果公開道歉,我可以原諒,以後請你注意發言的禮貌,否則,你就開始跑地檢署、然後法院。」

這名機車騎士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還在直行車輛綠燈時從慢車道直接左轉,到底導致肇事的關鍵為何,引發網路上熱烈討論。(圖擷自東森新聞)

這名機車騎士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還在直行車輛綠燈時從慢車道直接左轉,到底導致肇事的關鍵為何,引發網路上熱烈討論。(圖擷自東森新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