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底5合1選舉傳賄選 東檢已分多件他案調查

年底5合1選舉尚未開跑,東檢已分列多起賄選他字案。(記者陳賢義攝)

年底5合1選舉尚未開跑,東檢已分列多起賄選他字案。(記者陳賢義攝)

2018/05/22 16:49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年底5合1選舉,國民黨繼台東縣長候選人底定為台東縣議會議長饒慶鈴,日前又公布首波縣議員暨鄉鎮市長選舉提名及核准名單,民進黨提名人選也已昭然若揭,但選戰尚未開跑,台東地檢署已接獲數起賄選檢舉案,並已分列他字案展開調查。

5合1的「包裹」選舉,人人有希望,但個個沒把握,私下活動及拉攏早已開始運作,台東檢、警、調也跟著展開查賄動作,目前已接獲數10多件情資,其中部分列他字案偵辦。台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連思藩表示,查察賄選小組雖然尚未掛牌,但查賄動作早已展開,檢署和警調陸續接獲賄選情資,研析有偵辦價值均會分列他字。

針對2014年的5合1選舉,台東曾發生議員搭配鄉長、鄉長搭配鄉民代表,或是鄉長、縣議員、鄉民代表如「肉粽」般的包裹賄選。連思藩強調,倘若發現有包裹賄選,證據到哪裡就辦到哪裡。

另據統計,東檢與台東縣調查站從民國2001年至今,發出檢舉獎金已超過4000萬元,其中包括2005年的縣長選舉,賄選獎金500萬元,及2001年立委選舉的1000萬元檢舉獎金;目前尚有2012年5合1選舉及2016年立委選舉多筆檢舉獎金,由於尚未定讞待核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