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NCC收回中廣兩頻道 法院認「裁量權濫用」撤銷原處分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前年收回中廣旗下的音樂網及寶島網2頻道,且附款不得請求賠償,中廣不服,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出訴訟,要求撤銷處分。案經審理,合議庭日前判中廣勝訴。(資料照)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前年收回中廣旗下的音樂網及寶島網2頻道,且附款不得請求賠償,中廣不服,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出訴訟,要求撤銷處分。案經審理,合議庭日前判中廣勝訴。(資料照)

2018/05/22 15:10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前年收回中廣旗下的音樂網及寶島網兩頻道,且附款不得請求賠償;但中廣不服,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出訴訟,要求撤銷處分。案經審理,合議庭日前撤銷原處分,可上訴。

北高行認為,附款已剝奪中廣補償請求權,侵害其憲法保障之訴訟權,屬裁量權濫用,因而撤銷原處分關於核配音樂網、寶島網使用頻率及附款部分,且2015年12月30日的換照申請案,應重新作成見,即中廣可提出國家賠償。

據悉,中廣音樂網與寶島網是台灣政府早年基於「遏制匪播」特定政策目的獲核配;而行政院在2004年終止「遏制匪播」政策,中廣透過書面承諾,若主管機關要將這2頻道指配他人使用,中廣會無條件繳回。

而NCC在2016年6月30日准許中廣各頻道換照,執照期限自2016年7月1日起至2025年6月30日止、為期9年,並有附帶條件「中廣音樂網及寶島網頻率,於客委會或原民會完成全國性廣播電台規劃,依法申請並獲核配音樂網或寶島網現用頻率,NCC通知中廣繳回頻率時,中廣應配合停止播送且無條件繳回使用頻率,不得請求補償」。

但NCC去年1月發函通知中廣,欲自去年3月1日起廢止中廣音樂網及寶島網現有頻道的使用權,遭中廣認為過於突然,來不及因應規劃,同時會影響聽眾與股東權益或員工生計,因而陸續提起訴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