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收假沒返營輪值被抓包 上士遭起訴

上士不想舟車勞頓而投機取巧,被依抗命罪嫌起訴。(記者鄭淑婷攝)

上士不想舟車勞頓而投機取巧,被依抗命罪嫌起訴。(記者鄭淑婷攝)

2018/05/22 13:05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在桃園市某營區擔任密碼譯電士的31歲邱姓上士,去年12月他連休3天半返回南部老家,由於凌晨收假後須到譯電室輪班,當晚又得前往台南市的指揮部出差,他不想南北奔波,擅自不返營收假、輪值並直接南下報到,返回部隊後才在值輪值表上補簽名,事後被發現他人根本沒在譯電室值勤,桃園地檢署檢察官偵結依「陸海空軍刑法」違抗長官職權範圍內所發布與軍事有關之命令罪嫌起訴。

起訴指出,邱姓上士去年12月7日晚間6點起休假、12月10日凌晨0點收假,依據12月份的譯電室輪值表,10日早上8點到隔天早上8點由他輪值,輪值表是該單位上校指揮官所發布,但邱姓上士在休假前接獲通知,10日晚間7點要到台南市的指揮部報到、出差。

邱姓上士考量10日一天之內,他須從南部老家北返收假,輪值幾個小時後又得南下台南出差,不想南北奔波的他乾脆不返營收假、輪值,直接從老家到台南出差,等北返桃園才在譯電室輪值表補簽名,事後被抓包人根本不在,邱姓上士被依抗命罪嫌移送法辦。

邱姓上士偵訊時坦承未輪值、補簽名,同袍也證稱「當時譯電室沒人值班」,檢方另調閱部隊調查報告、營區監視器畫面等,偵結依「陸海空軍刑法」違抗長官職權範圍內所發布與軍事有關之命令罪嫌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