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三女會考後墜樓 校方:遺憾、難過

逃家近2個月,墜樓的17歲陳姓少女。(記者吳仁捷翻攝)

逃家近2個月,墜樓的17歲陳姓少女。(記者吳仁捷翻攝)

2018/05/22 12:32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1名9年級陳姓女學生今早驚傳在住家墜樓身亡,校方獲悉後感到意外。對於警方指女學生離家2個月,校方表示,沒有接獲家長通報女學生離家的訊息,該生這學期無中輟紀錄,但是出缺勤狀況不穩定,其中4月份請了超過半個月的病假。

該校校長表示,女學生有參加第1天的國中會考,因為當天該生遺失准考證,註冊組長幫忙補辦,因此印象深刻,但第2天不確定有無應考,昨天女學生到校上課,表現正常,對於發生意外,老師感到非常遺憾、難過。

校長說,這名女學生家庭狀況正常,和阿嬤感情很好,有時候阿嬤會接送上、放學,平日學業成績雖然不是特別出色,但對美容美甲課程有興趣,參加學校開辦的技藝課程,按摩技術不錯,有次外校參訪,女學生替外賓服務,還問她「要不要體驗看看?」昨天老師在跟該生討論5月29日成果發表會的事情,沒想到今天就發生意外,她也嚇一跳。

經查該名女學生的出勤紀錄,校長說明,連續3天以上未到校上課才會通報中輟,但是女學生這學期無中輟紀錄,只是出勤不穩定,有遲到、曠課情形,其中4月13日至4月30日因A型流感引發肺炎住院,輔導老師還前往探望。

至於離家一事,校長表示,除了請病假期間,該生都有到校上課,校方並未接獲家長通報女學生離家訊息。

校長說,事件已進行校安通報,校方會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事宜,並針對女學生就讀的班級,啟動悲傷輔導機制。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