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7年風紀案黃永志遭拔官 警界:歷任中山分局長不用究責?

台北市警中山分局爆發包庇色情酒店收賄案,已有10名官警被收押,分局長黃永志因督導不周被「拔官」究責。(資料照)

台北市警中山分局爆發包庇色情酒店收賄案,已有10名官警被收押,分局長黃永志因督導不周被「拔官」究責。(資料照)

2018/05/21 08:09

黃永志 因督導不周被拔官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台北市警中山分局爆發包庇色情酒店收賄案,已有10名官警被收押,分局長黃永志因督導不周被「拔官」究責,不過因黃去年11月初才到任,此案今年3月第二波搜索,等於黃到任不久就扛責,法律系教授謝榮堂昨投書為黃抱屈,基層也有不平聲浪;台北市警局昨表示,根據警界內規,一個單位內若有3名同仁涉案並聲押獲准,單位主官就須下台負責,此調職案依規定處理。

基層鳴不平 質疑連坐過頭

中山分局中山一派出所爆發重大弊案,檢調3月12日搜索,先押了前所長林崇成等4警,5月17日第三波搜索再押六警,隔天分局長黃永志即被調任台中市警和平分局長,已升任警政署保安組長的前任分局長吳敬田改調保三總隊主任秘書。

文化大學法律系教授謝榮堂昨以「前任分局長失職,無辜後任為何連坐?」為題投書媒體,指中山區色情行業存在已久,追究上一任,也牽連剛上任不久現任分局長,實在沒道理,謝認為,行政懲處更須考量違法案件發生時點,相關人事物等因素,非僅以案件偵查發動時間點決定懲處對象,避免推人受過。

有官警指出,台北市警局18日發出的新聞稿也指出,此案在2001至2017年7月間發生,「相關案情雖非在其(指黃永志)任內所發生,唯市長柯文哲對廉能行政至為重視,才進行職務調整」,但「既然不是在其任內為何拔官?」

有警界人士認為,2001年至今,有多少人幹過中山分局長、中山一派出所所長,「如果要向前任究責,這些人為什麼不用?」

台北市警局督察長高壽孫昨指出,依現有事證,「立邦酒店」行賄官警的時間點是到去年7月遭移民署破獲時,事後業者改名為「曉曉酒店」重啟爐灶繼續經營,直到今年3月檢調收網期間尚未發現行賄事證;對於相關收賄細節及時間點,台北地檢署昨以偵查不公開,沒進一步說明。

黃永志昨受訪說,尊重長官指派,此次調動不覺得委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