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智子之心」被中國逼下架 律師批「你的史觀不一定對」

律師林智群在社群平台撰文針對此事表達自己的看法,指出「你的史觀不一定對」。(圖擷取自粉絲頁「林智群律師(klaw)」)

律師林智群在社群平台撰文針對此事表達自己的看法,指出「你的史觀不一定對」。(圖擷取自粉絲頁「林智群律師(klaw)」)

2018/05/19 22: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大愛的新劇「智子之心」因內容遭中國批評「精日」,竟「跨國」使大愛電視台自我審查最後導致下架的事件,引發國內各界的激辯;律師林智群在社群平台撰文針對此事表達自己的看法,指出「你的史觀不一定對」。

林智群文中表示,「智子之心」僅播兩集,就認定該劇美化日本侵略,那「辛德勒的名單」是描述德國人救猶太人,大概也會被人解讀是美化德國人而不能上映吧;再者該劇是否有美化之嫌,有沒有媚日跟鼓吹侵略,觀眾看完後自有公斷,而不是電視台事前自我審查幫觀眾決定是否能看吧?

而且,該劇的女主角也還在世,該劇講述的是她的故事,觀眾是否認定她的想法(認同日本)是一回事,但是沒人有資格批評她的史觀她的人生是錯的。

當時台灣確實是日本的屬地,這是客觀存在的歷史事實,沒什麼好否認的,既然是日本屬地,就會有人認同日本,這沒什麼好奇怪的;可能有人會說,日本人殺很多台灣人,怎麼可能有台灣人喜歡日本人?

但這世界上本來就是什麼人都有,台灣老一輩的人認同自己是日本人的情況不是沒有,不能因為你不喜歡就裝做不存在,不然國民黨也殺了一堆台灣人,怎麼還有一堆台灣人認同國民黨?

就像中國人也一樣,過去曾被蒙古人征服被當次等公民,被清兵揚州十日、嘉定三屠殺了一堆漢人,中國人不也以「曾經被外族統治過」為恥,甚至之後還列為正統朝代;甄嬛傳拍的不亦樂乎,誰譴責了蒙古人清兵的侵略?日本人侵略「未遂」恨之入骨,蒙古人清兵侵略「既遂」就列為朝代;如果說智子去當日本護士是認賊作父,那一堆看清宮劇還呵呵笑,看蒙古人打敗歐洲人與有榮焉,沒有亡國悲哀意識的中國民眾不也一樣?

文末林智群強調,所謂的史觀,本來就是各抒己見,你講你的,我講我的,不是拿自己的史觀去審查別人,況且你的史觀還不一定對!

而網友們也留言「請尊重台灣人不同的生命經驗,智子之心是真人實事,也許有人不認同,也請尊重,而不是叫人閉嘴,當作不存在。」、「很多人都是從小被課本洗腦教育,造成歷史認同偏差」、「其實史書都是贏家留下來的,敗方的真相從來都不是重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