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於南投醫院有不滿的人,請私我」 臉書揪團嗆抗議

臉書社團陳姓管理員與衛福部南投醫院有醫療糾紛,在臉書PO出抗議訊息。(記者劉濱銓翻攝)

臉書社團陳姓管理員與衛福部南投醫院有醫療糾紛,在臉書PO出抗議訊息。(記者劉濱銓翻攝)

2018/05/19 17:33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臉書社團「南投人聊天室」,有社團管理員po出抗議訊息說,「對於南投醫院有不滿的人,請私我連絡,將發起抗議活動,相挺的朋友也請私我」,引發不少網友響應按讚。

這名臉書社團陳姓管理員母親車禍,送往衛福部南投醫院救治,後因情況不佳,轉送台中中山醫院治療,但最終仍因病情惡化,不幸宣告不治。陳某認為,南投醫院涉及醫療疏失,才在臉書PO文揚言抗議。

對此,南投醫院說,尊重對方陳抗意願,但希望回歸理性,不要做出逾矩行為干擾醫護與病患;至於醫療糾紛可進行協調,或循公正第三方鑑定調處,家屬要求加強醫療品質與溝通,院方也會改進,盼事件能和平落幕。

PO文的陳某說,母親4月中旬騎機車出車禍,手腳骨折,經南投醫院開刀後出院,後來因肚痛回診並住院,不料,住院的8天期間,醫生都未向他們說明病情,到了4月下旬通知可出院,但母親身體卻虛弱又浮腫,緊急送往台中的醫院救治,沒想到母親竟嚴重到要住進加護病房,最後因病情惡化不治。

他認為,南投醫院對家屬的溝通不良,未主動告知病情,希望能向家屬致歉、給個交代,並要提出具體改善作為,避免憾事發生,若院方仍冷處理,不排除發動抗議,並索賠。

南投警方說,臉書相關陳抗訊息都有持續掌握,初判該案尚不構成威脅性,且人民也有陳抗權利,但若屆時民眾有具體行動,警方也將介入維持秩序,現階段仍盼雙方能坐下來理性溝通,讓事件有所轉圜。

衛福部南投醫院發生醫療糾紛,民眾在臉書揚言發動抗議。(記者劉濱銓攝)

衛福部南投醫院發生醫療糾紛,民眾在臉書揚言發動抗議。(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