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漁船外籍漁工互砍 肇事者情緒不穩 台籍船長要求速返

事發地距鵝鑾鼻約3450公里。(記者陳彥廷翻攝)

事發地距鵝鑾鼻約3450公里。(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8/05/19 03:26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昨天小琉球漁船「明滿祥38號」驚傳船上印尼漁工喋血,導致1船員失蹤,不過漁業署要求「明」船依國際慣例搜索3天,但昨天深夜「明」船船東回報,指該名行兇的印籍漁工情緒不穩,擔憂自己和船上另名台籍輪機長的生命安全,希望漁業署以國人生命安全為優先,儘速返航。

明號船上據船長回報,共2台籍幹部及10名印籍漁工(包括該名落海漁工),經琉球區漁會調閱船東回報資料,台籍2人姓船長和陳姓輪機長皆為小琉球人,前天於關島東北方530浬處作業,但發現船上1名漁工失蹤,前天就已在該海域搜索但無果。

船長卻發現船上另名煮飯的漁工手上有傷痕,經詢問,該名漁工也坦承他與失蹤者因口角曾經打鬥,甚至持刀互相攻擊,落海者是遭刺傷後並被他推入海中。

漁業署原本要求「明」船依國際慣例,在原地搜索3天,不過船長向船東回報,若是不小心落海,漁船協尋應該且必須,但這此事件為外籍漁工互相拿刀互砍而導致落海,目前肇事漁工仍在船上,恐有疑慮。

原本回報的該名嫌犯的情緒尚稱穩定,但昨天深夜船東回報認為已經開始出現不穩,由於船上印尼人居多,語言相通下,擔心該名印籍漁工會畏罪反而夥同其它同國籍漁工結朋要脅勢單力薄的2人,甚至再度發生喋血,擔憂遭殺害的兩人,請求漁業署准予馬上返航,並請海巡署派船戒護以保人員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