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聯幫走私109把槍 基檢再聲押鴛鴦嫌犯

涉入竹聯幫弘仁會走私109槍枝案的男子林聖評。(資料照)

涉入竹聯幫弘仁會走私109槍枝案的男子林聖評。(資料照)

2018/05/18 20:18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基隆地檢署偵辦竹聯幫弘仁會走私109把各式制式長、短槍械走私案,今天(18日)傍晚複訊負責找人領取貨櫃的弘仁會分子林聖評,與林的女友林玉娟後,晚間7點左右認定2人所涉為重罪,且有逃亡、串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2人。

基隆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蔡正傑偵辦本案以來,已羈押弘仁會板橋分會長廖緯蒼,與被廖男找來領貨的陳建斌,今天複訊後,再聲押2名共犯。

檢警調查,32歲的林聖評去年10月透過交友軟體BeeTalk認識29歲林玉娟,當時林女仍與陳建斌交往,但不久就疏離陳男,1個月前改與林男交往同居,2人還一起在手上刺上「火焰」圖樣,象徵彼此熱戀。

上月底,弘仁會板橋分會長廖緯蒼指示林聖評,找人頭領取槍械貨櫃,林男想出「色誘」招式,由林女「吃回頭草」,回到陳建斌身邊佯裝繼續交往,林女假意告知陳男,她之前已懷有陳男骨肉,如今已懷孕4個月,同時聲稱有網友介紹賺錢機會,只要「接個貨」就可以賺10多萬元,進而將男友介紹給陳男,此後由林男傳臉書訊息,指示陳建斌出面領取貨櫃。

本案源於上月29日,警方與海關人員在基隆港查獲藏有大批槍枝、子彈的貨櫃,展開埋伏;本月4日,陳建斌找來堆高機,想將貨櫃搬入新北三峽某火葬場對面的倉庫,礙於水泥階梯,無法順利搬運,透過林女通知林、廖等人,由人在海外的廖緯蒼找卓姓男子等5人送來油壓機幫忙搬運,遭警方一舉破獲,廖緯蒼與跟班小弟曾孟翰不久也在新加坡落網押返。

林聖評女友林玉娟涉嫌「色」計前男友出面領取槍械貨櫃。(資料照)

林聖評女友林玉娟涉嫌「色」計前男友出面領取槍械貨櫃。(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