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婚宴蟑螂母女傳要闖南投婚宴? 精神科醫師:她們需要幫助

網友在臉書社團PO文。提醒近日要結婚南投人小心婚禮蟑螂母女。(圖擷自南投人聊天室臉書社團)

網友在臉書社團PO文。提醒近日要結婚南投人小心婚禮蟑螂母女。(圖擷自南投人聊天室臉書社團)

2018/05/17 16:33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今天有網友在南投的地方臉書社團PO文,擷圖電視新聞畫面,標題為「婚禮蟑螂遭訴沒悔意,下戰帖6/9闖南投婚禮」,該李姓網友提醒最近要辦婚宴的南投人注意。這對被稱為「婚禮蟑螂」的母女,網友對其評價兩極化,精神科醫師沈政男認為,兩人有無精神疾病須鑑定才能確定,惟她們最需要的是社政單位介入協助。

媒體多次報導的「婚禮蟑螂」母女,最近因白吃白喝和訂湯包不付錢案,被檢察官起訴,電視媒體採訪該對母女,還預告她們會在6月9日參加南投縣埔里鎮的某婚宴,此新聞引起南投縣網友注意,李姓網友在「南投人聊天室」PO擷圖,提醒近日要結婚的新人注意,不要讓兩人到婚宴白吃白喝。

不過,對於媒體指這對母女6月9日要來南投闖婚宴之說法,卻有網友認為可信度低,因為查這天的黃曆,雖然是週六休假日,但該日忌嫁娶、安床、作灶、動土,應該少有人會在這一天舉行婚禮,所以該對母女亂入婚禮的可能性極低。

該對母女的行徑,網友的反應很兩極,同情兩人有病的網友很多,但也有許多網友大肆批評嘲諷,主張一定要將兩人繩之以法,讓她們有所警惕。

衛福部草屯療養院精神科醫師沈政男則認為,這對被稱「婚禮蟑螂」的母女是否有精神疾病,很難從新聞報導得知,而依據「精神衛生法」的規定,若兩人無自傷或傷人之虞時,警消是不能強制送醫,但應通報衛生主管機關追蹤訪視。

沈政男也說,現在兩人被起訴,司法人員在審判該案時,若覺得兩人疑似有精神疾病而犯案,應申請司法精神鑑定,若真有精神疾病,應讓病患回歸精神醫療體系。此外,兩人戶籍所在的縣市社政單位也應主動介入協助,而不是放任繼續鬧上新聞版面。

沈政男也建議網友,這對母女顯然最需要的是幫助,暫時停止譴責或笑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