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夜歸女遭玩大冒險少年襲胸 警竟問「被摸是什麼感覺?」

新北市三重區一王姓女子在5月12日深夜下班返家時,在家門口遭蔡姓少年襲胸,但女子在丈夫陪同向警方報案時,警方的不當詢問造成她二度傷害,也質疑警方辦案態度輕忽草率。(資料照)

新北市三重區一王姓女子在5月12日深夜下班返家時,在家門口遭蔡姓少年襲胸,但女子在丈夫陪同向警方報案時,警方的不當詢問造成她二度傷害,也質疑警方辦案態度輕忽草率。(資料照)

2018/05/16 20: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三重區一王姓女子在5月12日深夜下班返家時,在家門口遭疑似因「大冒險遊戲」輸了的蔡姓少年襲胸,女子在丈夫陪同向警方報案,通常警方製作筆錄時,依法應詢問被害人「是否有不舒服的感覺」,承辦警員竟直接問:「被摸感覺如何?」造成王姓女子二度傷害,也質疑警方辦案態度輕率。

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上週六(5月12日)凌晨,王姓女子在三重家門口遭到少年襲胸後,驚魂未定的她旋即與丈夫驅車前往警局報案;但在返家時,兩人在經過超商時發現疑似嫌疑人的少年,便立刻通報警方逮人。

根據警方調查,該襲胸的17歲蔡姓少年仍然在學,當時與一群少年聚集在新北市三重區重陽路一段60巷65號的重陽公園玩大冒險遊戲,還約定輸家要摸一個女子的胸部;蔡姓少年也向警方供稱,因為與朋友約好,遊戲輸了要對摸夜歸女子的胸部以示懲罰。

被害人王女表示,事後蔡姓少年的家屬到場了解後,反應居然是「他們是在玩大冒險啦」,希望她看在兒子初犯的分上原諒他,不要讓他留下案底;但最讓她不能接受的是,蔡姓少年的家屬將責任推給慫恿的那群同夥,講得好像跟少年無關似,且蔡姓少年的母親認為襲胸只是小事,對和解一事並不在意,導致和解遲遲無法達成共識。警方訊後,依違反性騷擾防治法將蔡姓少年送辦。

王女也指控警方辦案態度消極,輕信蔡姓少年的供稱,連同夥都沒有傳喚釐清案情,且她在警局製作筆錄時,警方竟直接問「被摸是什麼感覺?」,讓她感受到二度傷害。

三重分局防治組警務員陳億珊表示,性騷擾案件並沒有規定必須由女性警員承辦,不過如果當事人要求也會指派女性警員製作筆錄;而當時的承辦的同僚或許是問話技巧不足,才使被害人感覺受到傷害;防治組平時也會對警員作教育訓練,以免類似的事再度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