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錢爆」?花200萬元買期貨軟體慘賠 怒告老師帶我住套房

莊宗儒等人以「台灣金錢爆--程式交易的策略贏家」來形容軟體。(記者張瑞楨翻攝自網站)

莊宗儒等人以「台灣金錢爆--程式交易的策略贏家」來形容軟體。(記者張瑞楨翻攝自網站)

2018/05/16 12:16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好的老師帶你上天堂,壞的老師帶你住套房?

台中市男子莊宗儒撰寫期貨交易的程式軟體,宣稱可以精準預測期貨趨勢,只要依軟體操作期貨,就能「金錢爆」賺大錢,不料,6名投資者花200萬元購買軟體,卻賠了100多萬元,認為被莊宗儒騙了,氣得提出告訴,台中地檢署認定莊男沒有取得期貨與證券相關執照,卻有建議期貨操作等行為,將他與助理、經銷人共3人依違反期貨交易法提起公訴。

起訴書指出,莊宗儒於台北市成立圓澤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利用「HSP程式交易策略平台」,撰寫「圓澤期貨程式交易指標」的軟體,他聘僱女子張婉婷當助理,兼任圓澤公司股東與董事,女子劉蔓楨為軟體的代理人,佣金20%,這3人宣稱上述軟體,可以精準預測期貨漲跌。

劉女並於去年4月至5月,招攬6人參加課程並購買軟體,由莊宗儒用金融課程名義(俗稱老師)推銷軟體,宣稱這套軟體能預測未來期貨市場,只要依照軟體操作期貨,就能夠穩定獲利,他們並以「台灣金錢爆——程式交易的策略贏家」等話語術包裝軟體。

6名投資者(包含2對夫妻)以每套50萬元價格,向莊男購買4套,總金額200萬元,軟體使用權1年,劉女從中獲利40萬元,6人開設5個證券帳戶,其中4個帳戶分別綁定圓澤的軟體,由電腦自動下單,另1個則由投資人自行手動下單,莊男與張女又向上述6人中的2對夫妻,各收取10萬元的託管費用,共計20萬元。

不料,這6人靠電腦軟體操作期貨卻虧損,投資共700多萬元至800萬元,賠了100多萬元,認為軟體不精準,受到莊男等人訛詐,憤而向台中地檢署提出告訴,中檢指揮調查局偵辦。

台中地檢署認為,莊宗儒、張婉婷與劉蔓楨3人,未經主管機關許可經營期貨顧問事業與證券投資顧問業務,圓澤公司也沒有期貨證券相關許可,莊宗儒卻撰寫軟體,傳授投資者使用方法,再由張女、劉女協助販售,莊宗儒等人還有收費代為託管期貨帳戶,以及提供期貨操作建議,這些都是期貨或證券投資顧問業務,3人依違反期貨交易法第112條第5項第5款起訴,可處7年以下徒刑,併科300萬元罰鍰,至於6人提出侵佔、詐欺等告訴,檢方認為這是民事糾葛,莊宗儒部分行為如有觸犯詐欺罪,也與違反期貨交易法重疊,不再另行以詐欺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