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姑姑幫幫我!」假姪女哭訴欠債 8旬婦險遭騙10萬

82歲瞿姓老婦接到假姪女來電要錢救命,慌張地到銀行要匯款,幸好行員機警報警處理。(記者陳恩惠翻攝)

82歲瞿姓老婦接到假姪女來電要錢救命,慌張地到銀行要匯款,幸好行員機警報警處理。(記者陳恩惠翻攝)

2018/05/15 16:58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家住台北市大同區的82歲瞿姓婦人,日前誤信詐騙集團扮成的「假姪女」,在電話中從容答應匯款10萬元,急著到華泰銀行大同分行,想匯出10萬元,給人在中國老家的姪女,行員機警察覺勸說未果,向台北市大同警分局重慶北路派出所報案,警員沈冠儒、林志浩到場揭穿騙局,終於讓瞿婦保住多年積蓄。

「姑姑幫幫我!」電話那頭傳來女子啜泣聲,向瞿婦聲稱家中欠下債務,急需要資金調度,講到一半不時裝咳嗽,增加可憐「效果」,瞿婦雖然覺得對方聲音怪怪的,仍心急地決定救親戚要緊,趕往銀行匯款。

華泰銀行大同分行行員機警察覺有異,向瞿婦建議,「數目不小喔,要不要再跟姪女確認一下?」但瞿婦不理會,執意要匯款,行員立即向所轄重慶北路派出所報案。警員沈冠儒、林志浩到場瞭解,警覺這就是一件典型「猜猜我是誰」詐騙案件啊,不過,瞿婦仍不信,向員警直說,「這姪女住在老家,我們有10餘年未見,家裡狀況的確不好,不可能是詐騙啦!」

重慶所說,沈冠儒、林志浩好說歹說,最後使出一招,要瞿婦說出電話號碼,運用系統查詢,一查之下,果真確認對方與瞿婦聯繫電話確實是詐騙電話,才讓老婦人放棄匯款,保住她多年的積蓄老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