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利32~60% 網路代購客違法吸金逾千萬被起訴

代購客違法吸金被訴。(示意圖)

代購客違法吸金被訴。(示意圖)

2018/05/15 10:34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32歲羅姓女子在網路上揪團代購賺差價,原本安然無事,2015年2月起還向李男等14人邀約投資,且給予保證獲利年利率32%至60%,涉嫌吸金約1355萬,已發放紅利353萬,羅女說她是因被上游倒債,才讓她經營不下去,紅利發不出來,她不知道這樣有違法,檢察官依違反銀行法起訴,被控詐欺的部分不成立。

起訴書指出,羅女在2012年間起就在臉書上經營「黑白BUY日韓代購團」、「小芳的尿布團、濕紙巾團」,販賣日韓雜貨、尿布、禮卷、餐卷等等,從中鑽取差價,這種經營方式,原本安然無事。

羅女基於擴大經營或想「好康大家分」,在臉書上刊登「有沒有人想賺多一點?」,對外招攬投資,2105年2月起有李某等14人分別投資12萬至497萬元不等,羅女告知每3個月一期,每期可獲利8%至15%紅利,視投資金額大小,到期後可繼續投資,換算成年利率達32%至60%。

此行為已違法銀行法,向不特定人收受款項及資金,約定給予與本金顯不相當之紅利,而羅女因向上游蒲女(台北地院判14年、上訴中)採購大量禮卷遭倒債,羅女說她才無法繼續經營及發放紅利,她不知這樣有違法。

檢察官指出,羅女是吸金的部分違反銀行法,至於也被李等14人控告詐欺取材,因為羅女確實有出貨,是因上游倒債而無法出貨,也確有匯款給蒲女的紀錄,並無詐欺犯意,此部分不成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