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毒蟲狂拆柑園二橋欄杆 20萬採購被賤賣2萬7

新北市樹林柑園二橋200多支欄杆與半月飾板遭竊。(記者吳仁捷翻攝)

新北市樹林柑園二橋200多支欄杆與半月飾板遭竊。(記者吳仁捷翻攝)

2018/05/12 09:47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新北市樹林柑園二橋200多支欄杆與半月飾板遭竊,新北市議員廖本煙特助廖宜琨接獲當地山佳里長許建強反應報案,樹林警分局追緝4天,查獲被通緝的李姓主嫌、林男、楊女等3嫌;但新北市政府斥資20萬採購的鋁製欄杆、半月板,竊嫌只賤賣2萬6990元,民代與里長痛批若民眾不小心掉落,付出的社會成本也太高,要求警方加強巡邏。

樹林區柑園二橋7日清晨被民眾發現橋上多支欄杆不翼而飛,樹林區公所工務課到場清點,發現遭竊154支鋁製欄杆、112支鋁製半月飾板;樹林警分局獲報,擴大調閱週邊監視器,掌握3竊駕駛2部轎車,以工具拆取行竊。

廖宜琨痛批竊嫌實在沒良心,他說,竊嫌將全長近250公尺長的橋梁兩側欄杆都偷走,經他向公所反應,才連忙拉起封線提醒民眾,避免有人掉落;樹林區公所工務課也估計,公所斥資約20萬採購的欄杆、飾版,歹徒只賤賣不到3萬元,如果引發意外,恐付出可觀社會成本。

警方調查,37歲李嫌因涉及毒品案,去年7月、12月被新北地檢署發佈通緝,李嫌打零工維生,但根本無法支應購毒所需,看上柑園二橋的鋁製欄杆、飾版,7日凌晨0時許見無人看顧,由李嫌駕駛A車、林、楊駕駛B車到場,3嫌以螺絲起子,拆走橋上人行步道的欄杆及半月板;3嫌得手後,當天上午7點多就將這批贓貨載到樹林區資源回收場變賣,得手2萬6990元。

警方過濾監視器,找出車牌,以車追人,發現竊嫌以轎車充當貨車,因贓物太大塞不下轎車,硬是露出半截在車外,警方掌握2車車主李嫌、林嫌涉案,先查獲林、楊2嫌,再循線在李嫌住處將其逮獲,還在李嫌家中查獲8包安非他命,警方後李嫌以竊盜、毒品罪移送新北地檢偵辦,將林、楊函送法辦。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新北市議員廖本煙特助廖宜琨(見圖)譴責偷竊樹林區柑園二橋欄杆犯行,痛批恐危害民眾安危,要求警方加強巡邏。(記者吳仁捷翻攝)

新北市議員廖本煙特助廖宜琨(見圖)譴責偷竊樹林區柑園二橋欄杆犯行,痛批恐危害民眾安危,要求警方加強巡邏。(記者吳仁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