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社工安置幼童 遭家屬友人打斷牙多處傷

新北市1名男社工師(左3)處理兒少保護安置案件,遭到孩子的家長友人毆打成傷。(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提供)

新北市1名男社工師(左3)處理兒少保護安置案件,遭到孩子的家長友人毆打成傷。(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提供)

2018/05/10 20:31

〔記者何玉華、王宣晴/新北報導〕新北市1名男社工師今天早上處理兒少保護安置案件時,遭到孩子的家長友人毆打成傷,家長在旁未制止,還出言恐嚇社工,社工師事後就醫,發現牙齒斷裂、鼻部及身體多處挫傷,還有暈眩現象,社會局局長張錦麗獲知後相當氣憤,已向警方報案,朝傷害罪嫌偵辦。

新北市家防中心主任許芝綺表示,這名社工師處理嚴重兒保事件,已緊急安置孩子,並約家屬在蘆洲集賢大樓訪談,以進行後續處理;當完成訪談後送家屬離去時,不料就在一旁的尼加拉瓜公園人行道上,遭家屬的4名友人攔住,其中1名動手毆打社工師,家屬則在一旁觀看,離去前還出言恐嚇。

社工師隨後在督導陪伴下,前往市立三重醫院就醫,眉角、牙齒、身上都有多處傷勢,頭部也有暈眩現象;家防中心於中午正式向蘆洲集賢派出所報案,警方立即到現場勘驗,並協助加強家防中心巡邏,維護社工的人身安全。

據了解,這名男性社工師身高約180公分,受到如此暴力對待都難逃受傷,萬一是女社工遇到,可能傷勢更難想像;張錦麗說,這次男社工師遭受暴力及威脅,家屬及嫌犯已涉及妨害公務、傷害、恐嚇和毀損等,市府已正式提告,不容許任何人對社工有安全威脅,以保護社工的人身安全,並維護市府的公權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