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逃星2嫌軍火走私 循「陳帝國模式」遞押回台

華航CI-754班機機上有兩名神祕男客,據悉2嫌走私軍火,刑事局派警探押返台灣,台星兩方完成一次漂亮的合作打擊犯罪任務。(資料照)

華航CI-754班機機上有兩名神祕男客,據悉2嫌走私軍火,刑事局派警探押返台灣,台星兩方完成一次漂亮的合作打擊犯罪任務。(資料照)

2018/05/10 16:23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華航CI-754班機預定於台灣時間下午六點廿分抵達桃園機場,根據瞭解,機上有兩名被新加坡驅逐出境的台灣罪犯,據悉是貨櫃軍火走私案的兩名竹聯幫成員,在新加坡落網後被驅逐出境,刑事局派警探押返台灣,台星兩方完成一次漂亮的合作打擊犯罪任務。

台灣與新加坡並無正式邦交,亦無正式司法合作關係,但實質上,雙方在遞解人犯作業方面確有合作成功的經驗。

第一次是1988年2月,台灣殺人嫌犯楊明宗逃往中國被公安逮捕,中國基於政治理由而不便和台灣接觸,但也不想「養」這個殺人犯,遂約定以新加坡為第三地安排遞解。1989年4月21日,中國公安由上海經香港轉新加坡,將楊明宗交給星方,次日,台灣警方接手,從新加坡押楊嫌回台灣,完成第一次歷史性任務。

另一次是1994年4月,台灣刑事局破獲香港亞視林姓少東遭強拍同性戀影帶勒索案,潛逃新加坡的主嫌牟中華,被新加坡警方逮捕留置後遞解出境,由台灣警方接手押回。

還有一次是1996年,涉及台灣國醫中心工程弊案等刑案,而棄保潛逃的峻國建設董座陳帝國,持澳洲護照飛往雪梨,後來轉往新加坡投宿飯店,台灣方面掌握其行蹤,提示他的犯罪證據並請求協助緝捕,星方驗明文書證據資料後逮捕陳帝國,把他送上華航班機交由台灣警方押解回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