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在世大運期間網路PO文「阿拉花瓜」 代價真嚴重

男子上網PO文「我想幹大事,有哪邊可以讓我阿拉花瓜ㄇ」,被依恐嚇公眾罪嫌起訴。(資料照)

男子上網PO文「我想幹大事,有哪邊可以讓我阿拉花瓜ㄇ」,被依恐嚇公眾罪嫌起訴。(資料照)

2018/05/10 10:24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去年8月正值世大運期間,高市27歲田姓男子在網路PO文「我想幹大事,有哪邊可以讓我阿拉花瓜ㄇ」,由於「阿拉花瓜」是伊斯蘭國恐怖攻擊的代名詞,嚇壞一堆網友紛紛報警,橋頭地院依恐嚇公眾罪判他徒刑2月,得易科罰金。

判決指出,近年伊斯蘭國(ISIS)在世界各地發動的恐怖攻擊頻傳,引發恐慌效應在全球延燒,而伊斯蘭國曾將臺灣列為恐怖攻擊對象,且民國去年8月適逢台北舉辦世界大學運動會,為免成為攻擊對象,相關機關均有提高維護及戒備。

但田姓男子卻在去年8月5日中午用手機登入「巴哈姆特」網路論壇,發表:「我想 幹大事,有哪邊可以讓我阿拉花瓜ㄇ」的留言,網友嚇得紛紛擷取網頁報案。

「阿拉花瓜(Allahu Akbar)」意指「真主至大」,是穆斯林禮拜時說的大讚辭,但因恐怖分子在攻擊行動前也常高喊這句話,以致「阿拉花瓜」常與炸彈爆炸及恐怖攻擊行動相連結。

田姓男子被警方逮捕後,橋頭地院理審理時,田男坦承犯行,且深表悔意,法官念他是初犯,判他徒刑2月,得易科罰金,緩刑2年,但須接受2場法治教育及80小時勞役,全案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