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館產子溺斃馬桶 狠心媽被判3個月

39歲劉女去年4月投宿台中市中區某旅店,在馬桶上產下男嬰,卻任由男嬰浸泡在馬桶內致窒息而死,台中地院判處3月徒刑,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記者楊政郡攝)

39歲劉女去年4月投宿台中市中區某旅店,在馬桶上產下男嬰,卻任由男嬰浸泡在馬桶內致窒息而死,台中地院判處3月徒刑,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記者楊政郡攝)

2018/05/09 13:28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39歲劉女去年4月投宿台中市中區某旅店,在馬桶上產下男嬰,卻任由男嬰浸泡在馬桶內致窒息而死,該旅店清潔人員來打掃房間才發現,劉女辯稱是感覺肚子脹氣、吃太飽、是上廁所,她有月經沒有生小孩等,法官發現劉女友罹患思覺失調症,台中地院依家庭暴力防治法之母生產後殺其子,判處3月徒刑,緩刑2年。

判決書指出,劉女在2017年4月26日投宿在中區光復路某旅店,因劉女罹患思覺失調症,辨識行為能力降低,在上廁所馬桶時,男嬰由產道滑出掉落馬桶內,沒有施於援助,任由浸泡在馬桶水中,而男嬰本身器官屬正常,經法醫解剖認定是活產後,窒息而死,就是因長時間口鼻浸泡水中而窒息。

劉女退房後,該旅店清潔人員進入打掃,發現床單及浴室有血跡,才循線發現馬桶內有男嬰即報警處理。

劉女投宿是一名年近半百陳男帶過來,陳男到案供稱,是看對方可憐,「肚子大大的,很像是懷孕。」,才帶她去旅店休息,兩人相處約4小時,並無發生性行為。

劉女辯稱她還是處女,當天是脹氣,肚子圓圓的,可能吃太飽,她當時月經來,不可能生小孩,她只是上廁所而已。

法官根據旅店人員陳述,櫃檯人員陳述及婦產科醫師作證,男嬰已有36週以上,已經足月,審酌被告有思覺失調症,領有重大傷病證明,辨識能力較一般人明顯降低,言語能力缺乏邏輯與脈絡,判處3月徒刑,緩刑2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