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擔製毒責任給200萬安家 被警突破「扛不下來」

安毒工廠成員黃嫌被逮捕。(資料照,記者楊政郡攝)

安毒工廠成員黃嫌被逮捕。(資料照,記者楊政郡攝)

2018/05/09 11:12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男子林金成找來黃、賴、陳等在霧峰區租屋製造K毒,言明由黃男在現場看顧,一旦被查緝,黃獨自扛起製毒責任,會給予200萬安家費,別人問起就說製造鹽酸!2017年12月檢調據報展開搜索,陸續拘提上述4人,現場查獲疑似毒品半成品不明液體423公斤,鑑定後含K毒純質重379公克,檢方依毒品條例起訴林、黃、賴及陳。

起訴書指出,林嫌在2017年12月5日找賴,與賴一起到黃男住處聊天,轉述「要不要拚一拚製造K毒,被抓到由黃全部擔起,安家費是200萬元」,黃男(23歲)同意,隨即由黃出面在霧峰區承租房舍,做為製毒工廠,再由林透過不詳男子提供酒精及K毒(屬3級毒品)的先驅原料「鹽酸羥亞胺」(屬4級毒品)、工具一批等等,送到霧峰區租屋處,平常由黃男看顧。

調查局中機站元月在霧峰區3個據點,現場逮捕黃嫌,又依通聯陸續拘提林、賴、陳等人,查獲該製毒工廠以林男為首,從2017年12月13日開始製造K毒,已經成功運出16桶,研判已是半成品的液體,等候冷卻、乾燥、結晶後即成K毒成品。

而同年月21日中機站會同警政署保三與台中憲兵隊,現場查獲不明液體423公斤,都含有K毒成分,現場還有大型「玻璃反應爐」,冷凝管、攪拌機與攪拌桶、馬達等工具,而嫌犯為了怕自己中毒,煉毒時還配戴防毒面具。

林嫌等否認製毒,均辯稱是製造鹽酸,技術是從網路取得,可是檢調發現他從網路所查詢的痕跡,都是查詢K毒的製造方法,不曾查詢鹽酸的製造方法,且被告等人有頻繁的通聯、分工,黃男一個人是「扛不下來」。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製毒成員怕中毒還戴防毒面具。(資料照,記者楊政郡攝)

製毒成員怕中毒還戴防毒面具。(資料照,記者楊政郡攝)

檢調在霧峰區查獲製毒工廠。(資料照,記者楊政郡攝)

檢調在霧峰區查獲製毒工廠。(資料照,記者楊政郡攝)

檢調在霧峰區查獲製毒工廠、查扣大批K毒半成品。(資料照,記者楊政郡攝)

檢調在霧峰區查獲製毒工廠、查扣大批K毒半成品。(資料照,記者楊政郡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