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P2P下載霸凌露點片 工程師裝傻遭檢方戳破

趙姓男子透過「P2P」軟體eMule下載國中女生遭霸凌、露胸猥褻影片。(情境照)

趙姓男子透過「P2P」軟體eMule下載國中女生遭霸凌、露胸猥褻影片。(情境照)

2018/05/08 21:08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趙姓男子透過「P2P」軟體eMule下載國中女生遭霸凌、露胸猥褻影片,由於P2P軟體下載時會同時上傳,趙男觸犯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條例,趙辯稱不知軟體會上傳,檢方查出他是工程師,軟體介面又大大寫著「上傳」兩字,將他起訴,趙後來認罪,新北地院判他2個月徒刑,緩刑2年。

據了解,趙男下載的影片中,一名國中少女對另名少女施暴,打耳光、拉她撞牆,一旁學生鼓譟「把衣褲扯下來啊!」最後被害者慘遭脫下衣褲,三點全露,旁觀者沒人制止,還以手機拍攝過程,PO上網炫耀。

去年7月間,年近50歲的趙男在家中使用eMule下載該影片,存放在該軟體預設共享資料夾內,警方網路巡邏發現將趙男法辦。

趙男在偵辦時辯稱,因看到一個國中女生唱歌很厲害的新聞,才會在eMule中搜尋「國中表演」,並將全部找到的檔案一起抓取下載,不慎載到影片,且他不知道該軟體在下載時,會上傳檔案。

檢察官認為,趙男若要搜索國中女生唱歌影片,怎會沒輸入「女生、唱歌」等字,另按趙男所述,以「國中表演」搜尋,根本查不到該檔案;檢方還查出,趙男是半導體產業的應用工程師,是科技相關產業,應孰悉電腦軟體情形,且軟體介面還寫著「上傳」二字,不採信其辯詞。

檢方認為,這段影片不具藝術、醫學或教育性價值,且足以引起羞恥、厭惡感,屬於猥褻影片,將趙男起訴;他在審理時終於認罪,法官認為他犯後坦承犯行,深表悔悟,沒有前科,給予緩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