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換地成功!2億元豐原育英路多目標立體停車場動土

豐原育英路多目標立體停車場與豐南消防分隊完工示意圖。(市府提供)

豐原育英路多目標立體停車場與豐南消防分隊完工示意圖。(市府提供)

2018/05/08 13:15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豐原區育英路多目標立體停車場與豐南地區消防分隊興建工程動土,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市府經發局、消防局及交通局放棄本位主義才能促成這項工程的進行,同時解決豐南地區缺乏消防隊及停車位的問題;市長林佳龍則稱讚這是市府做事的最佳典範,因為「我們都是台中隊」,以人民的需要為主要思考。

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豐原區人口達17萬人,卻只有1個消防隊,因現有消防隊到豐南地區路途較遠,地方希望在豐南增設消防分隊,消防局選定育英路旁「市場用地」,但臨接道路只有8米,消防車進出不便,希望與一旁交通局的「停車場用地」互換。

為一併解決停車與消防需求,市府決定將原屬市場用地的兩塊基地,透過都市計畫變更為停車場用地,採多目標使用合併開發,一次解決當地停車及救災問題,興建地下一層及地上四層建築,其中地上3、4層及地下1層做為停車場,可提供164席汽車停車位、78席機車位,滿足周邊停車需求,地上第1、2層則做為消防分隊備勤辦公場所,提昇消防救災時效,並於今天動工,預計明年6月完工,總經費近兩億元。

「我們都是台中隊」!林市長肯定豐南地區的消防分隊加上立體停車場整合成功,除造福市民外,也展現市府內不分局處、共同打造最成功的合作典範,更顯示市府各局處破除本位主義,不僅做事、更是會做事。

林佳龍說,其上任後為強化都市防災與救災安全,陸續投入大量人力、預算,台中市消防人力原本六都最低,其上任從1294名增加至1462名,預計2020年可達1811名,將達到市民與消防人力比例1500:1的目標。此外為強化專業訓練及擴充義消人數,舉行山域、水域、火災、化災、救災指揮等專業訓練,義消婦宣救護志工總人數也由103年2245名,去年增至2851名,增加598名。

消防預算部分,其上任時的20億2千萬元,去年已提升至25億5百萬元,增幅達5億元左右。同時也陸續投入各項消防能量的提昇,尤其是消防廳舍,各分隊新建擴建包括溪湳、車籠埔已完工啟用,大安、清泉、梨山等施工中;豐南也已動工,水湳、大甲、國光、搜救犬隊、太平、大肚、石岡設計規劃中。

另外,由於台中市幅員遼闊,許多分隊建物已逐漸老舊,必須進行耐震補強整修,目前已陸續進行龍井、大肚、新社、大里、四平、外埔、中區、豐原、梧棲、中港、谷關等廳舍耐震補強及整修工程。

林佳龍說,在既有消防預算外,市府並動用市長第二預備金充實消防衣、救災裝備器材、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等設備,並持續要求消防車輛裝備器材汰舊換新,尤其是高科技裝備器材,更列為優先汰換項目,包括透地雷達、熱影像儀、救命器、消防衣、消防車等設備,讓救災更安全,也更有效率。

消防局統計,市長林佳龍上任後已陸續挹注7億8000萬餘元,進行10處消防分隊新建、3處擴建、11處分隊廳舍耐震補強及整修等工程。

相關影音

豐原育英路多目標立體停車場與豐南消防分隊興建工程動工。(記者歐素美攝)

豐原育英路多目標立體停車場與豐南消防分隊興建工程動工。(記者歐素美攝)

豐原區多位議員等皆出席豐原育英路多目標立體停車場與豐南消防分隊興建工程動工典禮。(記者歐素美攝)

豐原區多位議員等皆出席豐原育英路多目標立體停車場與豐南消防分隊興建工程動工典禮。(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