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周泓旭共諜案 新黨王炳忠被限制出境

檢調偵辦周泓旭涉共諜案,7日約談王炳忠,晚間移送北檢複訊後依涉犯國家安全法,諭令王限制住居、出境、出海後請回。(記者方賓照攝)

檢調偵辦周泓旭涉共諜案,7日約談王炳忠,晚間移送北檢複訊後依涉犯國家安全法,諭令王限制住居、出境、出海後請回。(記者方賓照攝)

2018/05/08 01:50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中國學生周泓旭涉嫌來台發展共諜組織案,昨以被告身分約談新黨青年軍王炳忠;昨晚近9時許,王移送北檢複訊,強調「訴求和平統一何罪之有?」歷經逾4小時庭訊,檢方訊後依涉犯國家安全法,諭令王限制住居、出境、出海後請回,王離去時並未多言,強調偵查不公開,並指自己是清白的。

王炳忠開庭前指出,很多媒體可能會問會不會覺得冤枉、被迫害,他想留下三句話讓大家思考,第一,他們追隨新黨,和平統一保障台灣的理念,為台灣人民謀出路,和平發展走向統一,何罪之有?他們做為中華民國國民,基於中華民國憲法追求統一,請問何罪之有?他們作為中華兒女,不願跟隨當前的台獨工作者數典忘祖,而願意做一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何罪之有?

至於被問到會不會擔心被檢方起訴,王炳忠說,如果今天台灣社會還是依法行政,依法進行調查,那麼他一點也不擔心,但如果是以政治考量為實,而透過司法手段掩護,那也只能留給社會大眾評斷,今天他一個主張政治統一的工作者,全家遭受的命運,過去大家說株連九族,今天不只他的父母,親朋、朋友都被牽連,「我想說株連十族也不為過」。

針對民眾告發王炳忠等人遭周泓旭吸收一案,檢調上週以被告身分約談王炳忠、侯漢廷、林明正等5人,但王請假未到案,王炳忠父親王進步,會計曾琬淨、新黨青年軍侯漢廷、林明正4人訊後依國安法限制出境。

周泓旭被控受中共「台灣民主自治同盟」託付,來台接觸外交官並收集情資,日前依違反國安法發展組織未遂罪判周1年2月徒刑,檢方已向最高法院提上訴;至於檢方併案周另涉吸收王炳忠發展組織部分,因沒有裁判上一罪關係,高院退回檢方另行偵辦,檢方將另案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