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澳電廠爭議 柯P要台電說清楚 朱、侯呼應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今(7日)赴市議會針對深澳電廠問題專案報告,表示若電廠營運,所製造的汙染會使台北市3年來的努力付之一炬,希望台電能評估替代方案,並拿出更完整的數據。(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今(7日)赴市議會針對深澳電廠問題專案報告,表示若電廠營運,所製造的汙染會使台北市3年來的努力付之一炬,希望台電能評估替代方案,並拿出更完整的數據。(記者張嘉明攝)

2018/05/07 20: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市長柯文哲在今(7日)到市議會,針對深澳電廠問題專案報告,報告中指稱,若電廠營運,製造的汙染會使台北市3年來的努力付之一炬,希望台電能評估替代方案,並拿出更完整的數據;新北市市長朱立倫、國民黨新北市候選人侯友宜對此表示贊同,也邀請蘇貞昌一同加入反對的行列。

綜合媒體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補充,深澳電廠爭議屬於專業問題,其中還牽涉到核一核二的退役問題、核四是否運轉、電費調整等問題,且PM2.5一定會上升,希望台電的能源問題能說清楚,而資訊數據的不足也使市政府無法評估。

新北市長朱立倫也針對此事表示,台北市政府環保局認為,在深澳的燃煤電廠一但運作,會造成高汙染,相信這樣的訊息並不只有台北市,周圍縣市的環保局應該都有這樣的訊息。朱立倫呼籲,台電應該做更多樣的選擇,而不是告訴大家「只有燃煤電廠」、「只有深澳」。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說「不錯啊,柯P逗陣來,一起反對深澳燃煤電廠,老縣長(蘇貞昌)也做伙來」。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先前曾表示,為了新北市民的好生活與發展、市民的健康,一定會希望有電,但不能有汙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