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天前300米外才發生! 今又有2油漆工倒在地下室

台北市成福路民宅今天下午進行噴漆工程,有2工人中毒送醫,而這也是同條路上,3天內第二度發生油漆工人中毒的工安意外。(記者陳恩惠翻攝)

台北市成福路民宅今天下午進行噴漆工程,有2工人中毒送醫,而這也是同條路上,3天內第二度發生油漆工人中毒的工安意外。(記者陳恩惠翻攝)

2018/05/05 16:58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台北市南港區成福路今天下午發生工安意外!2名男女油漆工人,在民宅地下室施工時,疑因通風不良中毒,有民眾經過聽到呼救聲響,趕緊撥打119求救,所幸2名工人被救出送醫後,沒有生命危險;無獨有偶的是,離此地300公尺的另棟民宅地下室,2天前同樣在地下室進行油漆工程時,發生中毒事件,當時造成2工人昏迷送醫;北市勞動檢查處獲報後,立刻派員前往現場實施勞動檢查。

消防局119勤指中心今天下午2時7分據報,有1對男女倒臥在大樓地下室,所幸意識清醒,立刻出動水箱車2輛、救護車2輛共10名救災救護人員前往救援,發現現場的民宅地下室正在進行住宅裝修噴漆工程,疑因地下室通風不良,造成70歲油漆師父與40歲女工人雙雙身體不適倒地。

救難人員到場發現,現場疑似使用甲苯溶劑及含有甲苯、二甲苯等危害物質的油性水泥漆,在地下室通風不良密閉空間進行油漆粉刷,由於未依規定實施通風換氣、監測空氣中有害物質濃度,導致有機溶劑蓄積,造成人員中毒,消防局於進行通風換氣後將人員救出送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