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女命案陷膠著 台港有機會首次司法互助

香港籍年輕情侶陳同佳與潘曉穎2月8日來台旅遊,卻因為行程中疑發生口角,陳男在旅社殺害潘女後棄屍。(資料照)

香港籍年輕情侶陳同佳與潘曉穎2月8日來台旅遊,卻因為行程中疑發生口角,陳男在旅社殺害潘女後棄屍。(資料照)

2018/05/03 11:26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港女潘曉穎命案,我方掌握犯案跡證,港方則逮到嫌犯陳同佳,但因兩方無司法互助協議,全案陷入膠著,士林地檢署為了突破僵局,兩度主動向香港提出調閱證據,若港方願意配合,將是台港首次司法互助,意義重大。

據悉,港方以往面對我國的司法互助請求,均以「退件」處理,姿態甚高,但面對本案,港方破例同意收件,雖然至今尚未回應,仍可視為首度有意願共同打擊犯罪。

本案加害人與被害人都是香港籍,台灣只是犯罪地,但士檢掌握所有犯罪跡證,且辦案態度積極,若港方配合偵查,可望盡速破案。

目前港方處於尷尬階段,因香港法律規定可偵辦的境外犯罪,並不包括殺人罪,所以陳同佳目前是被依「竊盜罪」、「處理贓物罪」羈押,他被控偷走潘曉穎財物。

士檢3月16日透過陸委會,向港方提出司法互助,對方收件未回應,士檢本月初二度請求互助,據悉,請求內容包含陳同佳在香港的犯罪證據,但未提及引渡來台受審。

潘曉穎2月間來台旅遊,卻未如期返港,其父跨海找人,卻發現女兒遺體被棄屍在竹圍捷運站旁草叢內,銀行存款也遭人盜領,報案後,香港警方認為同行男友陳同佳返港後行跡詭異,嫌疑重大,予以拘捕,但多數證據都在台灣,港方又無法辦境外殺人罪,全案陷入膠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