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偷車被抓狠心撞車主 無良賊判刑14年半

邱文忠判刑14年半(中)。(資料照,記者余衡翻攝)

邱文忠判刑14年半(中)。(資料照,記者余衡翻攝)

2018/05/02 18:29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竊車集團成員邱文忠於前年7月間,在新北市樹林區偷大貨車失風,車主陳憲斌發現騎車攔阻,邱男竟發怒把對方撞倒,不顧陳男雙腳遭壓,仍踩油門、轉方向盤試圖開走未果,但卻造成車主死亡,新北地院依加重準強盜致人於死等罪,判他14年6個月徒刑,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邱男與男子蔡榮祥、朱為民共組竊車集團,在雙北市屢屢犯下竊車案得手,前年7月28日凌晨3點50分,邱文忠與蔡男開車到樹林區犯案,偷走一台大貨車,他隨即開車逃逸,車主陳憲斌發現騎著機車追趕,在樹林四維路追上貨車後,以機車攔阻。

不料,邱男明知陳男的機車就在左前方,卻轉方向盤把他撞倒,不顧機車卡在貨車下、陳男雙腳就被夾在貨車車輪及機車中間,繼續踩油門,害陳男慘遭拖行,期間,邱男甚至左右轉動方向盤,想擺脫卡在貨車下的機車,因發現「卡死」跳車逃逸。

但貨車並未停下,慘遭拖行的陳男驚恐不已,為了保命,用雙手奮力掙扎,終於脫困翻滾至路旁,貨車在沒人駕駛狀況下,繼續往前行駛,直到撞到號誌桿才停下;陳男送醫救治,於同年10月5日因敗血性休克、代謝性休克不治死亡。

邱男事後辯稱,因擔心被揍打算倒車一段距離後再逃逸,情急打錯檔前進,合議庭不採信,斥責他惡性非輕,判刑14年6個月徒刑;竊車共犯蔡榮祥、朱為民分別被判刑2年11月及1年3月徒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