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友變豬隊友!買車買房欠稅、罰單68萬 他當人頭慘遭拘提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辦公室。(記者陳慰慈攝)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辦公室。(記者陳慰慈攝)

2018/05/01 20:40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新北市林姓男子購屋及買車都使用邱姓好友當人頭,不但積欠30萬元奢侈稅,還欠下38萬餘元罰單費,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今天拍賣邱男名下、實際車主是林男的納智捷汽車,最後以27萬7000元拍定。

新北分署指出,林男與邱男是從小一起長大的好朋友,2012年間,邱男充當林男的人頭,買賣位於桃園市桃園區中正路的房屋,未依「特種貨物及勞務稅條例」申報(俗稱奢侈稅),被國稅局查獲後補課30萬元的稅款;2013年間,林男又以邱男為人頭,買了一台納智捷汽車,但實際使用者是林男,而林男交通違規罰單及汽車燃料費都不繳,積欠稅罰費,總共68萬餘元。

新北分署要求邱男報告財產及限期履行,對方都置之不理,去年5月間向法院聲請拘提邱男獲准,才發現邱男只是人頭,邱男除了當場繳納部分金額,其餘辦理分期繳納,並由林男作保,將納智捷開來分署拍賣。今拍定價錢除了須先繳清車子積欠的稅費罰鍰,將可抵償部分奢侈稅。

新北分署今天的「一二三聯合拍賣日」,除了以27萬7千元拍出2013年出廠的納智捷,另還拍定位於新北市板橋、新莊、樹林、三峽等地區的土地,拍定價格1655萬餘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