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智翁秒背這串數字替他找到家 原來曾任職這行業

戴姓老翁秒背出身分證字號,讓警方替他找到家。(記者許國楨翻攝)

戴姓老翁秒背出身分證字號,讓警方替他找到家。(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8/04/28 16:02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失智戴姓老翁日前外出散步卻迷途,警方發現他身無分文也沒帶任何證件,連住哪裡都搞不清楚一度束手無策,最後神奇地憑藉著其曾任銀行副理、對數字記性超群的天賦,一字不露秒背出自己的身分證字號,替他找到回家的路。

台中市第三分局勤工派出所當晚接獲民眾報案,轄內樹義二巷有一名疑似迷途老人需要協助,警方獲報前往現場,老翁身無分文未帶任何證件,身上唯一的線索是身上的一張名片,但撥打上面的號碼無人接聽。

警方進一步詢問其住處,老翁說了好多個地址,問何時、為何來到南區,老翁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才發現他似乎有失智狀況,試圖確認其身分未果,沒想到老翁此時突然神奇念出完整的身分證字號,經警用電腦查詢後,確認他是家住西屯區的70歲戴姓老翁,當晚吃過晚餐後出門散步,竟走到了離家7公里遠外的南區。

警方隨即連絡上老翁正在工作無法立即前來的兒子,所長楊聲雄念及老翁同樣年邁的老婆在家著急恐無法入眠,暖心偕同警員林祥倫以警車載回家,一問之下才得知,原來老翁一字不漏神回答出身分證字號的功力,源自於其過去任職銀行副理時,深植於靈魂深處對數字的超群記性。

加上警方鍥而不捨的聯繫確認才得以順利替他找到回家的路,而對於警方貼心護送返家,讓老翁家人感謝不已直呼「足感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