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土地糾紛吃不下 婦人皮包骨僅剩40公斤猝死

新竹縣一名59歲婦人被兒子發現跪坐在衣櫃前,已無呼吸、四肢僵硬。檢警相驗,初判死者因營養不良、呼吸衰竭猝死。 (記者廖雪茹翻攝)

新竹縣一名59歲婦人被兒子發現跪坐在衣櫃前,已無呼吸、四肢僵硬。檢警相驗,初判死者因營養不良、呼吸衰竭猝死。 (記者廖雪茹翻攝)

2018/04/28 13:48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一名59歲婦人,27日上午跪坐在衣櫃前,兒子見狀上前探視,竟發現母親已無呼吸、四肢僵硬,嚇得趕緊打119求救,但救護人員檢查婦人已死亡多時。家屬表示,婦人生前因土地糾紛心情低落,幾乎吃不下東西。檢警相驗,初判死者因營養不良、呼吸衰竭猝死。

檢警調查,婦人身高約155公分,體重卻僅40公斤,瘦骨嶙峋僅剩皮包骨,疑似生前幾無進食。依現場情況推測,婦人昨早在房間準備起床時,不慎跌落床下,但因體力不濟,沒辦法自己起身,也無力大喊求救,最後跪坐在衣櫃牆邊。

與婦人相依為命的兒子一早沒看見母親,進房查看,才驚訝發現母親已斷氣。兒子向檢警表示,母親生前疑因土地糾紛,鬱鬱寡歡多時,食不下嚥;只是自己前一晚還跟母親聊天,沒想到隔天上午卻發生憾事,悲痛萬分。

檢警相驗表示,排除外力介入,研判婦人可能是長期食慾不振、營養不良,而導致呼吸衰竭致死。

徐家老屋外懸掛「抗議幕後無良黑心仲介」、「走投無路誓死抗議」、「冤莫白血債血還」等白布條。兒子說,祖父母就住在這裡,但不清楚房地的債權狀況;2個多月前,一名陌生男子自稱土地是他的,請母子搬家,他們堅持不搬,但男子常在屋外種植作物,讓母子倆備感壓力,母親擔心無家可歸,鬱鬱寡歡,幾乎吃不下東西。

縣府社會處說,徐曾姓婦人領有心智類身障手冊,但3年前手冊逾期,即未再鑑定,已被取消手冊資格;婦人的丈夫和長子相繼過世後,與次子相依為命。徐曾一家人未具有低收入或中低收入戶身分,目前未領取任何社會補助。

社會處表示,目前除協助向相關單位申請急難救助金,後續也會請社工與寶山鄉公所共同訪視,提供必要協助;至於土地糾紛等問題,將請鄉公所查明。

地方人士說,老屋原是徐曾姓婦人的娘家所蓋,但早年土地未辦理繼承登記,由國家代為管理,代管一段時間後,國有財產署在今年初標出,新買主曾來探詢,了解母子狀況後,並未驅趕他們,並願意提供生活費;不過,其親屬疑似不滿政府在售地前,未優先通知他們,也抱怨新買主不願讓售,害婦人疑擔心無家可歸,而憂鬱厭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