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公殺「老王」 國民法官怎麼判?

彰化縣首場「國民參與審判模擬法庭」今天登場。(記者顏宏駿攝)

彰化縣首場「國民參與審判模擬法庭」今天登場。(記者顏宏駿攝)

2018/04/26 16:31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首場「國民參與審判模擬法庭」今天(26日)登場,上午抽6名國民法官,下午就進行實質審理,模擬的是多年前一件發生在縣內的殺人案,先生得知妻子另結新歡,在妻子籌備早餐店開幕時,見「老王」出現,持刀將他砍死。

本案多年前已審理終結,作出判決,如今時空背景及被告、被害人名字都改變,但案件的主體和卷證效力都沒變。

依「國民參審法草案」,國民法官的抽樣的母體來自全縣年滿25歲沒有法律背景的公民,但今天是模擬庭,早在上個月,彰化地院已從地院留有個資、有意願擔任國民法官的民眾通知了80人到庭,共來了54人,再從這54人中抽出8名國民法官(含2名備位)。

下午開始審理,國民法官與職業法官同坐一排,書記官、錄事、檢方、辯方的位置均不變。

首先由檢方陳述控告事實,一切詢答都如正常開庭,被告(由替身假扮)堅稱他不是故意的,但檢察官認為他預謀犯案,檢、辯雙方針對被告動機一陣唇槍舌劍。

彰化地院明結辯 全程開放參加

明天將進行結辯,結辯結束,6名國民法官與3名職業法官將共同論罪,下午3點也會開檢討會,全程都開放民眾參加。

國民法官坐在職業法官兩旁。(記者顏宏駿攝)

國民法官坐在職業法官兩旁。(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