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耐狗哀嚎聲 澎監行政人員持棍毆打被譙翻

洪姓夫婦好心救治車禍受傷黑狗,卻引來鄰居間不合。(記者劉禹慶攝)

洪姓夫婦好心救治車禍受傷黑狗,卻引來鄰居間不合。(記者劉禹慶攝)

2018/04/26 13:44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居住在馬公市案山里的洪姓夫婦,看見流浪狗小黑遭車輛撞擊奄奄一息,好心將狗移回自宅前照顧,不料在澎湖監獄擔任行政人員的鄰居,疑因不耐狗哀嚎聲,持棍棒毆打,洪姓夫婦將過程PO上網路,引發一面倒撻伐聲浪。

洪夫表示,小黑平日在住家附近活動,妻子偶爾會餵食,21日發現小黑癱軟在馬路雙黃線上,鄰居大哥表示小黑被車撞,已無呼吸氣息,因此移往旁邊草地吸地氣才逐漸恢復呼吸,不知為何又爬回馬路,洪姓夫婦見狀立即送醫救治,小黑眼睛頭部受傷可能有內出血,經過治療就先帶回家觀察。

為了要讓小黑狗得到照顧,洪姓夫婦回家後前先買了鐵鍊,將小黑狗先拴在家門外,洪夫擔心小黑傷勢,還睡在一樓客廳便於隨時觀察;翌日洪夫外出,洪妻在樓上聽到小黑唉叫下樓查看,發現鄰居歐姓男子先是拿了地上箱子,用力丟小黑狗,洪妻出聲制止,男子不但不停手,又轉身回去拿棍棒,一棍就往小黑狗打,拳頭粗棍子應聲折斷。

針對澎監人員涉嫌虐狗,轄區文澳派出所及澎湖縣家畜疾病防治所都派人前往調查,遭到指控涉嫌虐狗的歐姓男子表示,當日受不了小黑狗哀嚎聲,一個晚上兩夫妻起身查看4次,為了遏阻小黑繼續哀號擾眠,才隨手拿起棍子,打在小黑前方地板上,強調並未打到狗;針對歐姓男子所言,防治所表示若虐狗屬實,將依動保法處罰15000至75000不等罰款;澎湖監獄則表示全案進入司法程序,將等偵查終結後再行處置。

先是車禍受傷,又遭人類持棍毆打,小黑見到陌生人警戒心相當高。(記者劉禹慶攝)

先是車禍受傷,又遭人類持棍毆打,小黑見到陌生人警戒心相當高。(記者劉禹慶攝)

歐姓男子住家前的木棍,就是涉嫌虐狗的工具。(記者劉禹慶攝)

歐姓男子住家前的木棍,就是涉嫌虐狗的工具。(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