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旬翁遭分屍棄屍 家人批2兇手判10多年太輕

高院今開庭,林舜銘全部認罪,林宇光否認殺人。圖為法槌。(示意圖資料照,記者張文川攝)

高院今開庭,林舜銘全部認罪,林宇光否認殺人。圖為法槌。(示意圖資料照,記者張文川攝)

2018/04/25 22:39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七旬男子林仕琅陸續借款給九旬老友樓永豐4千多萬,討回投資款不成,林男的2個兒子涉聯手殺害樓男、分屍6塊丟棄,一審依殺人等罪判2子各18年、14年8月徒刑,林男因僅要求兒子「教訓」樓男,被依私行拘禁罪判8月,高院今開庭,長子林舜銘認罪,次子林宇光否認殺人,林男堅稱無辜,樓男家屬泣訴判決過輕,無法接受。

77歲的林仕琅是退休的銀行經理,長子林舜銘(50歲,在押)有美國籍,原在矽谷擔任機械工程師,次子林宇光(48歲,在押)也是工程師。

林仕琅透過認識40多年的土地掮客樓永豐(92歲)介紹,結識中華理教總公所前理事長林松輝,樓男宣稱林松輝握有總公所位於北市中華路一塊3千坪土地的優先承購權,林仕琅經樓、林2人鼓吹,從1991年起,陸續借款共4000多萬元給樓、翁投資。

樓翁除承諾開發完成後,會還錢,還會再贈2200萬元作為報酬,並簽發面額6200萬元本票擔保。

不過,林仕琅的2個兒子查出樓男2人所稱土地僅能蓋公園,不可能開發商業或住宅大樓,認為父親遭詐騙,2015年涉騙樓男碰面後,林舜銘用腳踏車內胎絞死樓男,林宇光用手摀住樓男口鼻防呼叫,再分屍6塊丟棄。

樓男的一根腿骨被丟棄在新北市三峽區雲森瀑布區,2016年被一位到當地登山的撿骨師發現,進而使這起命案曝光,檢方起訴林仕琅父子3人涉犯殺人罪嫌。

一審認定林仕琅只要2子教訓樓翁,僅依私行拘禁罪判刑8月,另認定林舜銘2兄弟殺人分屍、手段兇殘,但動機是幫父親討債不成,還被樓翁譏笑父親「自己笨」等話而激怒,臨時萌生殺機,判林舜銘18年、林宇光14年8月徒刑。

全案上訴高院今開庭,林舜銘全部認罪,林宇光否認殺人,承認有毀損屍體、私行拘禁犯行,辯護律師指稱,林宇光因採取合法管道都無法要求樓翁還錢,才聽哥哥要求參與私行拘禁和棄屍,絕未動手摀住樓翁口鼻共同殺害,願接受測謊,也有意願和樓家和解。林仕琅則完全不認罪,辯稱只是要2個兒子找樓翁好好談,沒叫2子教訓樓翁甚至殺害。

樓翁家人痛批林仕琅父子3人沒有真正認罪,而且一審判刑太輕,「殺一個人才判10幾年,絕對沒法接受」,法官諭知6月28日再開庭,林舜銘2兄弟還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