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診所院長詐領健保醫療費9850元 繳10萬、寫悔過書換緩起訴

仁祥診所院長連家國詐領健保局醫療費9850元,繳交10萬元給國庫後獲緩起訴。(記者林嘉東攝)

仁祥診所院長連家國詐領健保局醫療費9850元,繳交10萬元給國庫後獲緩起訴。(記者林嘉東攝)

2018/04/25 13:18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虧大了!基隆市仁愛區仁祥診所院長連家國,明知余姓等6人到醫院健檢,並非就醫,仍向全民健康保險局申報請領醫療費,詐領台幣9850元。

基隆地檢署認定連觸犯偽造文書罪、詐欺2罪,但考量連犯後態度良好,命他寫悔過書,繳交10萬元給國庫,給予他緩起訴處分;期間1年。

62歲的連家國是基隆市仁愛區仁祥診所院長,前年6月間,余、林等6人到診所進行健康檢查,並非就醫。

連卻製作不實的就診紀錄,向全民健保局虛偽申報醫療費用9850元;經健保署查核發現才曝光。

檢察官認定連同時觸犯業務登載不實文書罪與詐欺取財罪,考量連坦承犯行,態度良好,無再犯可能,給予他緩起訴處分,但要連寫悔過書與支付國庫10萬元緩起訴處分金,期間1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