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子島20隻狗遭毒死 動保處已請警方調查

北市動保處長宋念潔(圖右)被台北市議員陳慈慧(圖左)質詢。(記者郭安家攝)

北市動保處長宋念潔(圖右)被台北市議員陳慈慧(圖左)質詢。(記者郭安家攝)

2018/04/24 18:52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北市社子島有幅員廣大農地、不少土資場,但近2年竟有20隻狗狗慘遭毒死,北市動保處長宋念潔今下午於議會被台北市議員陳慈慧詢問因應作為,宋指出,將由動保處人員組成專案巡訪小組,告知民眾違反「動保法」會有刑責,對於居民反映令人困擾的狗,也會即時處理,不會讓農民跟狗不愉快。

宋念潔指出,已請警方進行行政程序蒐證,但檢討報告檢驗還未出爐,過去社子島也有發生類似情況,檢驗結果大多是狗誤吃食老鼠藥。但陳慈慧說,被毒死的狗狗,骨頭是藍色的,不尋常、疑似被藥水浸泡過;她坦言,有些民眾驅趕狗方式不可取,但動保處要嚇阻毒狗行為。

稍早,台北市議員高家瑜則說,2013年至今北市動物虐待案高達1818件、毒殺案件更有62件,但處分僅44件、移送10件;社子島的狗遭毒殺20隻,但動保處也只統計6隻被毒死,再度引發社會關注是否要設立動保警察,因動保員往往到場無疾而終查無嫌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