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欺負孤兒寡母!喪夫醫師娘頂讓診所 同行竟出這招搬光器材

喪夫醫師娘江婦想頂讓丈夫的診所,呂姓醫生談價破局,竟佯稱學弟有意開業,想以25萬元買下診所醫療器材,擅將搬到診所設備、物品,被依竊盜罪判刑。(資料照)

喪夫醫師娘江婦想頂讓丈夫的診所,呂姓醫生談價破局,竟佯稱學弟有意開業,想以25萬元買下診所醫療器材,擅將搬到診所設備、物品,被依竊盜罪判刑。(資料照)

2018/04/21 22:56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醫生老公過世,江婦獨自撫養3名孩子,有意頂讓丈夫生前診所,呂姓醫生得知江婦有經濟壓力,雙方談價破局後,竟佯稱學弟有意開業,想買下診所醫療設備,他已先幫江婦收下訂金,甚至在未經江婦同意下,擅將診所內的醫療、醫美器材及私人物品搬空,檢方痛批呂男「欺負孤兒寡母」,新北地院日前依竊盜罪判呂男有期徒刑7月,可上訴。

判決指出,2011年初,江婦有意以220萬元找人頂下丈夫生前診所,呂男原本想頂下來,最後價碼談不攏破局,2012年底得知診所仍未順利頂出,知悉江婦有經濟壓力,竟對江婦佯稱「幫妳找人頂下診所」,取得江婦信任交付診所鑰匙、門卡後,呂男便聲稱學弟有意以25萬元買下診所醫療器材,但學弟有憂鬱症,無法親談,他已先幫江婦收下6萬元訂金,學弟要先搬走器材。

江婦說,因為沒跟學弟見到面,所以她未同意買賣,最後會收下頭期款,是因為呂男聲稱學弟已搬走一部分器材,勸她收下,「若不收的話,什麼都拿不到」;呂男還指稱,這些器材買了不划算,因為都是「破銅爛鐵」。沒想到,2013年2月,江婦到診所後發現,醫療、醫美器材及老公所有的私人物品都被搬空,最後這些物品都在呂男的診所被找到,怒而對呂提告。

呂男到案後否認犯行,辯稱與江婦口頭協議25萬元買下診所醫療器材,付了頭期款後才搬走診所物品;醫美器材部分,雙方談定如他的診所醫美業務賺錢,可分一半獲利給江婦,不過診所沒賺錢,搬來的器材也須維修,根本沒使用過,所以無法分紅給江婦。

法官認為,呂男對買賣契約內容、何人搬走診所儀器、交付頭期款時間點等細節,警詢、偵訊、審理時前後供詞不一,加上呂與江婦並非舊識,兩人未書面立約不符常情,還假冒學弟名義議價,痛批他犯後不知悔改、態度不佳,偵查中還稱不願歸還物品給江婦,又未能與江婦達成民事和解賠償,判刑7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