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朝天鼻曬成鷹勾鼻? 緬甸男冒名受檢 雇主幫扯謊也送辦

楊姓逃逸移工冒名盤查,黃姓同鄉雇主(左)幫忙圓謊。(記者陳恩惠翻攝)

楊姓逃逸移工冒名盤查,黃姓同鄉雇主(左)幫忙圓謊。(記者陳恩惠翻攝)

2018/04/20 19:15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緬甸籍32歲楊姓男子年餘前以「假觀光真打工」方式,在台滯留近500天,四處打零工賺錢,日前與同為緬甸籍的黃姓雇主搭車到台北市北投區的工地打掃時,遇上台北市保安大隊第一中隊員警盤查,楊男冒名受檢,被警方發現相貌不符,「雙眼皮成單眼皮、朝天鼻變鷹勾鼻?」由於雇主一直在旁幫腔圓謊,警方訊問後,將楊姓逃逸移工及黃姓雇主,分別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就業服務法送辦。

保安大隊說,17日上午10栗50分,一中隊員警張新育、李晉宇及張瑋淳,在北投立賢路111號前執行路檢勤務,本國籍男子駕車搭載2名緬甸籍男子行經時,車內外籍男子神情緊張,吸引員警注意,攔下盤查,查驗身分時,楊男謊報本國籍陳男證號,卻警用電腦顯示相貌完全不像,同行男駕駛及黃姓緬甸籍雇主口徑一致幫腔圓謊,聲稱趕著到工地開工,想脫身。

「這是你?照片是雙眼皮,你是單眼皮耶!照片是朝天鼻還會變成鷹勾鼻?」帶班張員詢問後座楊姓緬甸籍男子,沒想到他報完假資料後,仍辯稱警用行動電腦上的照片確實就是自己沒錯;黃男也幫腔說「他(指楊男)以前比較黑,現在變白了,而且頭髮才剪過啦!」聲稱照片年代久遠,又在工地上班,太陽曬太久,樣貌也就變了。

黃姓雇主為了圓謊,幫著楊男向警方解釋,「他是來依親的,找媽媽」,還拉了路過看好戲的民眾幫忙辨認,路人竟然也跟著說:「欸……好像有點像耶!」員警為了進一步查證,再度詢問楊男家中雙親姓名及年歲,楊男全都說錯。

「你到底是逾期居留多久?」楊男見事跡敗露,聲稱先前以觀光名義來台,逾期居留至今大概也有400餘天,因為家鄉生活困頓,只好在台四處打零工,最後不得已投靠同鄉黃男,受僱到工地掃地,沒想到上工第一天就被警方識破。同車2男也說,楊男可憐要幫他,才會說謊,訊後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就業服務法送辦。

相關影音

黃姓緬甸籍雇主還拉路人協助,幫忙楊姓逃逸移工扯謊。(記者陳恩惠翻攝)

黃姓緬甸籍雇主還拉路人協助,幫忙楊姓逃逸移工扯謊。(記者陳恩惠翻攝)

楊姓男子假觀光真打工,還冒名應訊。(記者陳恩惠翻攝)

楊姓男子假觀光真打工,還冒名應訊。(記者陳恩惠翻攝)

台北市警保安大隊第一中隊警員高采羚說明案情。(記者陳恩惠攝)

台北市警保安大隊第一中隊警員高采羚說明案情。(記者陳恩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