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縣消防弟兄辛苦了 「捕蜂捉蛇」最快5月份委外

苗栗縣政府獲中央補助外包捕蜂捉蛇業務,若順利標出,預計5月份正式委外,民眾打119專線,即會請廠商處理。(資料照,記者彭健禮攝)

苗栗縣政府獲中央補助外包捕蜂捉蛇業務,若順利標出,預計5月份正式委外,民眾打119專線,即會請廠商處理。(資料照,記者彭健禮攝)

2018/04/20 18:13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消防人員工作勤務繁重,而捕蜂捉蛇是否應由消防弟兄處理?也引起話題。苗栗縣政府獲中央補助外包捕蜂捉蛇業務,若順利標出,預計5月份正式委外,民眾打119專線,即會請廠商處理,至於經費則將近1600萬,顯現出捕蜂捉蛇所耗費的人力與物力。

不過,以往民眾多依賴消防人員捕蜂捉蛇,如今縣府委外處理,才呈現出消防人員真是勞心勞力,還幫民眾省下這麼多經費!

苗栗縣消防局說,政策剛上路,廠商難免會觀望,所以目前成功委外的案例不多。部分縣市採取義消兼差或約聘人員等來專責處理。目前只有屏東縣完全委外。

苗栗縣消防局說,行政院考量捕蜂捉蛇等為民服務案件,向來出於公共安全,以及迅速解除民眾生命威脅或救護,保障人民安全。但相關業務已經對於消防人員火災消防、緊急救護及災害防救等法定業務產生排擠作用,所以,今年起至109年,補助地方政府編列預算,委由外包廠商處理。

不少消防人員私下指出,「基本上沒接受過捕蜂捉蛇的訓練」,他們感嘆,之前常常接到報案電話,就算會怕蛇、怕蜂,穿上裝備還是必須出勤,而且不時面對毒蛇,難免會恐懼。

消防弟兄超辛苦,原來捕蜂捉蛇一年經費要近1600萬。(記者蔡政珉攝)

消防弟兄超辛苦,原來捕蜂捉蛇一年經費要近1600萬。(記者蔡政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